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摄美国西部 寻最美红沙落日

2012年04月13日 11:50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然剧场——布莱斯大峡谷

1月份的美国西部,白天还可以穿短袖,早晚却要穿厚外套了。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的凌晨,温度是零下18度!早上6点,天色微明,我们哆哆嗦嗦、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过积雪覆盖的山道来到观景点,在布莱斯峡谷的凌厉刺骨寒风中等待日出。

布莱斯大峡谷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面积不大,地貌独特,成千上万红橙黄白、千姿百态的岩柱为它赢得“天然剧场”的美誉。那些遍布山谷的岩柱群,仿佛是千军万马阵前对峙,又像是一场大型歌舞秀被骤然定格。

地质学家说,布莱斯峡谷的岩柱原本是湖泊的沉积岩,由于风、水、冰经年累月的侵蚀,才变成我们现在看到的模样。古代的印第安人却认为,这些貌似石俑的岩柱是狡猾的狼变的。狼之所以变成石头,是受到神的惩罚还是为了骗人?但无论如何,无论是神力还是自然力,布莱斯大峡谷的景象都堪称奇迹!

太阳升起来了,金色的阳光令布莱斯峡谷熠熠生辉,尤其是那些本色赤红的岩柱,在阳光下宛如燃烧的彤云,美艳不可方物。我们贪婪地按动着快门,急切地想记录下这神奇的地貌。没有人说话,只有相机的咔嚓声。七点半,我们恋恋不舍地撤退,边开车边吃早餐,赶往下一个点——羚羊谷。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美国西部 莱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