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挑战极限玩户外 盘点全球十大夺命雪峰

2012年05月04日 09:24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TOP 10:派拉蒙背后的险峻――马特峰(Matterhorn)

气候环境恶劣指数:★☆

事故死亡率:★☆

综合指数:★

海拔4478米的马特峰是美国著名派拉蒙电影公司LOGO的原型。马特峰一柱擎天之姿,直指天际,其特殊的三角锥造型,更成为阿尔卑斯山的代表,每当朝晖夕映,长年积雪的山体折射出金属般的光芒,摄人心魄。

TOP 9:登山家的遇难地――麦金利峰(Mt.McKinley)

气候环境恶劣指数:★★

事故死亡率:★★

综合指数:★★

麦金利(MT.Mckinley)原名称迪那利山,耸立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境内,是北美洲最高峰,海拔6195米。是最早征服北美大陆的原住民爱斯基摩人或是印地安人沿用久远的名字。1800年又以美国第25任总统威廉麦金利命名。

麦金利山地区拥有变幻莫测的高山风、典型的北极植被以及野生动植物。这里大部分地区终年积雪,山间经常浓雾不断,雾气在皑皑白雪中缭绕弥漫时,几百米之外的景物便不可见。

尽管麦金利高度并不是很高,但其所在地的海拔却非常的高,导致了空气极度的稀薄,又靠近高纬度的北极圈,气候特别寒冷恶劣,冬季最冷时低于零下50度。这里山势险峻,使它成为了摆在登山者面前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所有这些原因都让麦金利峰的攀登成功率仅有50%,已有一百余人死在了山里皑皑的白雪之上。世界著名探险家、日本的植村知己就是在1984年冬季攀登此山时遇难身亡,成为麦金利山攀登史上第44位殉难者的。

美国顶级登山家马科斯斯特普斯曾多次攀登过麦金利峰,一般人要走三天到四天的路,他只用18个小时。他曾独自攀登过世界三大陡壁,技术精湛,勇不可当,被称为登山天才,甚至被灌以“登山疯子”、“外星人”的称号。但在1992年5月23日这天,马科斯斯特普斯作为高山向导带着一帮人攀登麦金利峰,他踩着冰桥过一道裂缝,冰桥突然塌陷,他猝不及防掉入裂缝。本来凭他精湛的技术,肯定会迅速采取自救措施,即使掉下去也不至于丧命。可大量冰块随之而落,竟当场将他砸死。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山峰 海拔 综合指数 十大雪峰 夺命雪峰 登山 户外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