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最明媚 这里风景独好

2012年05月29日 18:36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六月来到,炎夏就这样开始了,而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那么动人心弦。云贵高原上的如彩虹般绚烂的土地,如诗如画山般清水秀的龙脊梯田,紫蓝色的花海,感受熏衣草的浪漫,青海湖,观万鸟翔集……六月,随我们一起去亲吻最美丽的土地。

推荐地 :云南东川

六月之美 :云贵高原上有一片如彩虹般绚烂的土地,远眺之,似乎是被天地塌陷后的熊熊天火猛烈地燃烧过,呈现出一种极致的艳丽色彩,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丽。这就是云南东川的红土地。

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市东川区西南40多公里的新田乡,这里方圆近百里的区域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被认为是全世界除巴西里约热内卢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景象比巴西红土地更为壮美。

这里已经成为摄影发烧友捕捉最美镜头的摄影胜地,层层叠叠的梯田里,火红的土壤上,一年四季洋麦花、荞子花、土豆花、油菜花和萝卜花交替开放,色彩斑斓,鲜艳浓烈的色块一直铺到云里、雾里、天边,还有驴友们的心中。

推荐玩法

红土地上,不同的季节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夏季时,马铃薯生长旺盛,深绿色的豆苗田里开出点点白花,甚是可爱。麦子成熟了,一片金黄,好一幅丰收的美图。

一些冬季农作物收割后土地处于空闲期,裸露着土地特有的红色。深绿、金黄、土地红,一块接着一块,宛如油画大师巧妙地玩弄着色块,加上此起彼伏的山峦的映衬,成了这如梦如幻、真假难辨的画卷。

想留下最真实的红土地,就要跟着农民的足迹。他们举家劳作,牧牛而耕,小孩子也在田里帮忙做着力所能及的农事。朴实的脸孔、憨厚的笑容、纯净的眼神都是这片土地上美丽的风景。

出游小贴士

食宿 :当地建了许多家庭式旅馆,价格从20元一个床位到120元一个标间都有。卫生安全状况良好。一般在哪家住就在他家吃,一般农家饭菜,开支不大。

标签:独好 梯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