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外狗狗有何不同?外国的狗不会叫?

2012年06月18日 08:18
来源:时尚旅游 作者:晓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因为自己养狗,喜欢狗,在旁观者看来几乎是病态的喜欢,所以很想知道外国的狗和中国的狗有啥不同?当然,狗就是狗,到了哪国也是狗!有所区别的只是养狗的人罢了。在欧洲游玩十天,每天见到太多狗,就狗与人的比例,欧美养狗的人比中国要多很多。并不是养狗的调研,所以,很粗浅的观察得到一些感受。

1.在欧洲玩了十天只听到一次狗叫 

只有一次在慕尼黑晚饭散步时,进入一个静静的小街区里,听到远处狗叫,走近发现是几个半大孩子在逗自己的狗玩呢。

多数情况下,狗狗相遇时会靠近相互闻闻,主人相识会简单打个招呼,不相识的相视微笑一下,然后各自走去。一次也没有看到两狗相遇后,闻闻转转呜对方或者吼叫甚至打架的,可这种相遇后小有接触就开战的情形在国内是很常见的。为什么呢?在外国的狗也绅士?还是外国的狗不会叫?

我猜,是我猜的,外国的狗至少那些出入社交场所的狗有比较好的“社会化”的训练,或许主人并没有专门带狗做这样的训练,他们可能只是用正确的方法去管理狗,没有让狗错过学习“社交”的机会罢了。

2.我们进入的所有场所几乎都见到狗的身影  

这其中包括酒店、超市和一些娱乐场所。比如这家位于法兰克福的酒店,大堂里就有明显的允许带狗入住的标志。但没有听到狗叫,只在次日清晨收拾行李准备离店时,看到一位客人牵着狗走出。

瑞士某银行的门口,一个安静地等待主人的宝贝。我们不仅要感叹门外小小的拴绳的钩,是不是也感叹一下安静地等在门外的狗狗?

在德国新天鹅堡进门的等待区。这样的地方居然允许带狗进入,一是吃惊于管理者的大胆,二是看到狗的训练有素。等待了半小时左右,没有看到狗到处找地方排泄,也没看到狗表现出烦躁,也没有看到狗对人吠叫。假如,如果,天朝的旅游景点也允许你带狗进入,你的狗能做到这些吗?

 

3.狗都是有牵引的  

这有些出乎意料了。外国不是讲究自由吗?不是爱护动物吗?

无论是著名景区开阔的大草坪,还是幽静的并不繁华的居住区的绿地,主人们仍然用牵绳带着狗儿行走。甚至在受到我们的邀请,一起拍照合影时主人也没有放开牵绳。

 

这是灰常著名的安纳西湖,草坪是可以随意出入的。在天朝,如果人们带狗在这样的大草坪玩耍,多半是不牵让狗撒欢的,但这个宝贝的牵绳始终套在主人的腿上。

这是在一个不知名的绿地拍下的,这类的标志在这十天里不止一次看到。在这些远离闹市和景区的小绿地,遛狗也要求牵引,这是我们没有料到的。

 

4.胸背比颈圈更普遍 

曾经在一篇文章中看到,欧美近年来开始强调使用胸背和伸缩链,理由是给狗更多的安全和自由。就我们看到的情形,貌似小型犬用胸背牵引的比较多,大型犬多数还是使用颈圈。但他们使用的胸背和我们常见的不太一样,并不会引起前肢的腋下毛打结。

这只长毛腊肠刚下水游完泳,很酷的发型。

5.欧洲人不象亚洲人那样精心打理狗毛 

尤其是小贵妇犬、比熊犬这类的卷毛宝贝,首先是很难见到,好容易见到却又……

十天看到的狗很多,有些没来得及举相机就已经擦肩而过,有的由于主人和宝贝步履匆匆拍糊了……再放几张,不再啰嗦,看客自己琢磨吧!

最后一张!这只肥宝儿和主人在湖边呆了一天,我们早上去时先拍了主人和狗的照片,其他景点逛够了,回来取车车时居然还在。突然想到,要是也能带上我的亚瑟在这样美丽的湖边发呆一整天,该有多爽啊!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狗狗 比熊犬 游记 欧洲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