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卡小城 阳光里的彩虹

2012年07月18日 14:38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博卡这个以探戈、妓院和咖啡馆而著名的港区,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探戈发源地之一。它俏丽炫目,妖艳招摇。各种不同纯色块覆盖的建筑错落有致的堆砌在一起,步入其内,仿佛进入了五彩斑驳的童话世界。

博卡 阳光里的彩虹

每当阳光充足,这个海港郊区的街道两侧便绚烂缤纷。坐在街头和当地人聊天,得知那些外墙上的色彩是耐晒防水的船用油漆,历久不褪,而其历史能追溯到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当时大批意大利、西班牙的贫苦移民在这里用铁皮搭建成一座座简陋房屋存身。他们无钱购买涂料,为让铁皮小屋更有个性,便别出心裁地讨来港口里漆船剩下的油漆,将这些房屋的外墙、屋顶涂上颜色。简易铁皮屋渐渐地被普通的砖石结构建筑所替代,但人们仍按过去的习惯,用鲜艳夺目的油漆,把崭新的楼房刷成绚丽的颜色。而这恰恰成就了博卡最精彩的吸引力,让快门声响个不停。

漫步在博卡的街区,随处可见成艺术家、旅人、和那些小资情调年轻人聚集,还有不少着奇装异服、头发上涂着闪亮发蜡的家伙悠闲游荡。街上有小丑在卖气球,拉着手风琴的艺人,一直微笑着,他不会躲避你的镜头,反倒因为有人关注而兴致盎然,前仰合的越发起劲。博卡有着全城最好的咖啡馆,还有无数舞蹈家和美术家的工作室,耳朵里听着音乐,深呼吸一口,空气里有香浓咖啡的味道。探戈街是博卡区最有代表性的一条街道。根据阿根廷画家金格拉· 马丁(Quinquela Martín)的建议,把街两边的建筑粉刷成当地代表性的颜色,并命名为“小路”(Caminito)。街两边的墙壁上有许多阿根廷艺人的浮雕作品。1959年,政府将这条街道变成一条“步行街道博物馆”。让行人漫步其间,体验浓郁的艺术氛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