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黎 摄影爱好者的终极梦想

2012年07月27日 15:15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黎似乎从来不缺乏梦想,在崇尚光是上帝化身的西方人心目中,巴黎被亲切地称呼为“光之城”,也许这样就能离上帝更靠近一些,也难怪徐志摩曾经感叹“到过巴黎一定不会再稀罕天堂。”一座充满梦想与享乐的光之城,一个摄影爱好者的终极梦想!

用镜头捕捉古老与浪漫

大多数游客心中向往的,是一个古老而浪漫的巴黎,也就是沿着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凯旋门这条完美的中轴线开始他们的旅行。的确,巴黎是个极具历史感的城市,这里的名胜古迹已足以让人流连忘返。与这些经典古迹并存的又是另一个巴黎,一个充满前卫与波西米亚气息的巴黎。

只要搭上巴黎的地铁,就能清楚地感觉到这一点。巴黎地铁历史悠久,有些车站特意原封不动地保留了原来的风貌,看起来好像一座古董博物馆,而有的车站又充满未来气息,有如科幻世界,比如la défence地铁站。从这一站走上地面,矗立在你面前的就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夸张无比的“新凯旋门”。实际上这是一个可以容纳5000人办公的大厦,它的独特之处就是这个可以把整个巴黎圣母院放进去的大门。有趣的是,新凯旋门正处在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凯旋门这条中轴线上,居心叵测地与凯旋门遥遥相望,大有打破完美和谐的野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