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加拿大落基山 冰原探险配博物馆佳肴

2012年07月30日 07: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加拿大,有许多景色秀丽的国家公园。

在加拿大,有许多景色秀丽的国家公园。

美丽的落基山。

美丽的落基山。

这个夏季,当国内旅游市场一味沉醉在以避暑为主题的玩水狂欢季之时,寻找新鲜感的方法之一,就是放眼境外,比如远赴加拿大。落基山脉自驾游虽然不算新玩法,但因为足够经典而诱惑力依存,如果不喜好舟车劳顿,还可以文化之名看看博物馆,来一趟以美食为实的寻味之旅。

玩法推荐

加拿大落基山脉自驾游

加拿大落基山脉位于艾伯塔省西部边陲,这里有景色秀丽的国家公园、风情迷人的小镇和广袤无垠的荒原。因为拥有这些景色,以及世界上最漂亮的冰原观景大道H w y93号公路,这里成为了世界上最顶尖的自驾旅行目的地。从卡尔加里到埃德蒙顿,一路的自驾旅行兼顾大城小镇、湖泊、河流与山脉。

第一站牛仔之城卡尔加里

卡尔加里拥有北美地区最好的自然公园。鱼溪公园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公园。

如果你是文艺青年,可以去最让中国游客钟爱的文化场馆———加拿大最大的活历史村“民俗公园历史村”,这里是体验更多美好旧时光的另一个好地方。搭乘轰隆轰隆的蒸汽火车、古董级的摩天轮、明轮或马车,然漫步在1910年的小镇街道上,去看看毛皮贸易商在哈德逊湾公司如何进行贸易。

第二站哥伦比亚冰原大探险

哥伦比亚冰原大探险,最独特的体验是接触由400年前的雪花所结成的古代冰川。

连接露易丝湖和贾斯珀之间的冰原大道,被票选为北美最漂亮的高速公路。它绵延两百三十公里,跨越落基山脉东部的壮丽景观,被称为贾斯珀和露易丝湖之间的“大陆脊梁”。沿途之中,能看到一百多片冰川,最高海拔达到3300米的众多山峰,健行小径,露营场所,以及大量的野生动物。

第三站埃德蒙顿城市体验

作为艾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以名目繁多的文化活动、历史悠久的古老社区、世界一流的博物馆和接连不断的节日庆典闻名遐迩。

博物馆美食之旅

博物馆并不是只能满足眼睛的感官享受。在加拿大的博物馆和美术馆,游客可以品尝到出自顶级厨师之手的美味佳肴。

多伦多的皇家安大略博物馆

这家博物馆的餐饮选择丰富多样,当代风格的c5R estaurant Lounge格调高雅、较为正式;FoodStudioCafé则较为休闲轻松,提供新鲜有机的家常料理,主张增进人与地球的联系。

安大略美术馆

归功于行政主厨A nne Y arym ow ich特色佳肴,安大略美术馆的FR A N K已成为一个地标式的餐厅。餐厅内部设计为丹麦风格,菜单也同样时尚。主厨采用本地上等有机食材,制作出简单而美味的菜品,如嫩烤鸭胸配黑豆黄莓酱,或是由本地香肠配特色干酪组成的“农夫餐”。

艾伯塔美术馆

参观完面貌一新的艾伯塔美术馆,一定要在馆内的Zinc餐厅品尝晚餐。餐厅为玻璃幕墙结构,坐拥埃德蒙顿艺术街区的景致。主厨D avidO m ar采用地道的艾伯塔食材,招牌菜品包括野牛肉口利左香肠配胡萝卜泥、野菌汤松露菰米饭、焖煮小牛腿等,均可点用全份或小份。

其他玩法

看第18届魁北克城国际烟花比赛

7月21日至8月8日,第18届乐透魁北克国际烟花比赛将在距离魁北克城不远的蒙莫朗西瀑布公园举行。在这个世界级烟花比赛上,来自包括阿根廷、中国、德国、意大利、墨西哥、南非等国家的烟花团队会上演各种炫目的焰火表演。

参加第16届新法兰西节

为了庆祝第一批欧洲人到达北美洲的历史,每年8月都在魁北克的老城举行新法兰西节,今年已是第16届,将于8月1日至5日举行。节庆期间,将会有超过500个的演出,300余位艺术家、4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包括戏剧,舞蹈,游行,壮观的表演,街头表演等等。演员们会穿着16世纪法国人的服饰,穿梭于城内。

参加魁北克城观鲸活动

每年5月至10月,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圣劳伦斯河入海口附近,都会有大量前来觅食的鲸鱼出现在此。在此期间拥有40年历史的A M L游轮公司提供到圣劳伦斯河入海口观赏鲸鱼的游轮/游船,,行程历时2-3小时。

参加“悼念泰坦尼克号沉没一百周年”活动

置身于大西洋海事博物馆,你可以听到当时泰坦尼克号指挥人员接收到的无线电消息,身临其境般地经历泰坦尼克号的命运。博物馆推出名为“海底电缆敷设船:连接哈利法克斯和泰坦尼克号及全世界”的展览,讲述哈利法克斯海底电缆敷设船的船员当年在遗骸清理工作中经历的故事,此活动持续至10月结束。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落基 博物馆 加拿大 凤凰网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