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西兰 无尽的长夏无数的美女

2012年08月14日 10:03
来源:南都周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世界上有针对冲浪者的魔点地图,阿希帕拉和拉格兰这两个无名的新西兰小镇,一定都在发光。当然,在这两个慵懒迷人的小镇,能做的事情不仅仅是冲浪。世界上有些地方,虽然并非巴黎罗马那样风华绝代,却有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一小撮人,让他们一再回访。阿希帕拉和拉格兰正属于那样的地方。


 

文/图_孙碧仪

阿希帕拉:夏日炎炎有半年

阿希帕拉是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小镇,位于新西兰北岛著名的90英里海滩的终点。这里几乎没有公共交通,除了马匹出租和旅馆,没有任何的消费项目。为了在90英里的无人白沙滩上骑马,还有传说中的ENDLESS SUMMER客栈,我费尽心思找到了每天仅有一班的小巴。

到达阿希帕拉的那天,天正下着太阳雨。只载着我和一个毛利少年的小巴慢慢地开着,运奶车飞驰而过,面扬起的水沫中出现一道小小的彩虹。我迫不及待跑到海边,面前是一片长长的白色海滩,被和缓的山丘围绕着。蓝绿色的海面空无一物,没有礁石也没有岛屿,在雨中安静地泛起模糊的小小水花。在我的左边,太阳正在落下,强烈的阳光从山丘的背后透过水雾,变成一蓬纯金色雾蒙蒙的光,撒在海面上;在我的右边,一道直径250米左右的清晰彩虹,从马路对面山丘的灌木林中横跨到海面上。海滩上有几个人,大家都安静地站在雨中,静静地看着这样的风景。

回到旅社,客栈主人布林姆一边教我用户外烧烤炉烤毛利瓜,一边问我:“你是从乡下来的吧?”我虽然在城市里住了十几年,但童年确实是在乡下度过的。我问他为什么这么问?布林姆说,因为城市里来的人,常常觉得在这里不知道干什么好。的确,到阿希帕拉旅游,并非寻常的娱乐。这里没有餐厅、纪念品商店、海产店、咖啡馆这些海边小镇的基本旅游配备;有的,只是森林、海滩、马和人。

可做的事情太多了,多得我呆了一个星期还觉得不够。除了可以冲浪,浮潜以及骑马,到沙滩上逛逛就够耗个两天的。海滩上散布着黑色的礁石,礁石上覆满小小的牡蛎和青口。沿着沙滩走,常常遇不到一个人,但会遇见蹲在沙滩上休息的海鸥一家。退潮时,我常常窥视黑色礁石水洼中的小小居民:海藻、迷你珊瑚、寄居蟹、彩色海葵、斑斓的小鱼和透明的小虾。水洼虽小,生态系统却十分完整,看着他们,像是窥视另外一个星球的居民。各样海星随意分布在沙滩上,有时还会看到海龟,沙中有各种不常见的美丽贝类和海洋生物的骨骼。心情好的时候,查月相表确定好低潮时间,我会提上小桶到海滩上去挖TUA TUA贝和青口。把刚抓到的贝类带回客栈,随意放在户外烧烤炉上,连盐也不用撒,20分钟后就是一顿海鲜大餐。

阿希帕拉有名副其实的无尽长夏,温暖的夏日天气从12月持续到5月,即使是冬天,气温也在12摄氏度到15摄氏度之间,很少有低于10摄氏度的时候。但ENDLESS SUMMER客栈并非因此得名,它的名字来自上世纪六十年代经典的逐浪电影《ENDLESS SUMMER》。这家客栈开了8年,在背包客中像个传说,每个去过的人提到它都长吁短叹,“啊,那里多么棒”。没有电视,但屋前有面海的草坪,屋后有一个 8年树龄的葡萄棚架,架上果实累累。葡萄棚下面放着银杉木长桌长椅,客人们从早到晚围坐在长桌边,一边吃东西喝酒一边聊天。在这长桌边,我学了希伯来文 “厕所”的写法,学了如何用德国巴洛伐克地区的方言说干杯。每次来了新的客人,下午6点厨房的木桌上就会默默出现一个足够10人吃的热腾腾的大面包,我始终没有看到面包是何时出现的。

拉格兰:帅哥美女攻占海滩

和阿希帕拉一样位于新西兰北岛的拉格兰,在冲浪上的名声比阿希帕拉大得多。这里有冲浪迷们津津乐道的左手浪,还有黑色、细腻、闪闪发亮的黑沙滩。拉格兰交通便利,离汉密尔顿市中心只要不到一小时的车程。也许是靠近城市,就气氛上来说,拉格兰比阿希帕拉容易亲近。镇上有几家很棒的咖啡馆,兴奋的冲浪者和居民们混在一起喝啤酒,充满明亮闲适的夏日气氛。虽然MANU湾出名的原因是冲浪电影《ENDLESS SUMMER》对这里浓墨重彩地描述了一番,但对我来说MANU湾之所以有意义,只因为这里应该是全新西兰帅哥美女出现频率最高的海滩之一。无论你想看拥有金棕色皮肤的阿根廷美女,还是水蓝色眼睛的日耳曼帅哥,应有尽有。虽然在海滩上看似悠闲地躺着,我的眼睛却很忙,常常为到底是要看旁边经过的美男,还是看刚爬上浪头的帅气冲浪者而左右为难。

所有迷人的小镇都会有一家很棒的客栈,拉格兰当然也有。我住的客栈SOLSCAPE像是一个嬉皮村落。穿过兼做瑜伽教室的接待处,10数个由铁皮火车车厢改造成的宿舍散落在草丛和菜园中。除了宿舍外,还有一片露营地,让车床族和自带帐篷的人租用。菜园里种着一些香草生菜,旁边竖了个牌子写着“请自己弄些沙拉吃吧”。这里的客人和别的客栈不同,有老人也有小孩,很有社区氛围。我的室友是留着银色BOBO头,肤色晒得极其好看的一个优雅的英国老妇人,她正独自开车环新西兰旅行。其间露营地里正住着几个环游世界的船长和水手,每天晚上大家都在户外厨房外围坐成一团,听他们讲那些在海上几乎丧命的故事,喝着啤酒吃着爆米花大呼小叫。旅社的姐姐拿着电筒走过来:“喂喂喂,10点半了不能再坐在外面啊!快回房睡觉!”喝得半醉的船长说:“故事就要讲完了,10分钟,就10分钟!我们都是乖宝宝!”

在各种语言的晚安再见声中,困意夹着夏夜的凉风包围了我。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阿希帕拉 客栈 海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