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幻大溪地:南太平洋的浪漫风


来源:《行家》

人参与 评论

大溪地是印象派绘画大师高更的精神家园。领略了大溪地无限风光后,第二天我乘上一架小飞机从大溪地本岛飞了40分钟,到达了有着天堂美称的博拉博拉。稍远的海面有一道不易察觉的由珊瑚礁构成的防波堤,住在小屋里不用担心波浪来袭,也不用担心鲨鱼袭击。

大溪地是印象派绘画大师高更的精神家园。1891年,43岁的高更离开了让他失望的巴黎,乘船穿越大西洋、印度洋后到达大溪地。高更在他出版的书籍《生命的热情何在》中写道:“我离开是为了寻找平静,摆脱文明的影响。我只想创造。”

大溪地

通往宾馆客房的浪漫木桥

尽管当时高更在这里食不果腹,无名无望,但他怡然自得。1903年高更辞世,在他生前从未得到文明世界的承认,当时岛上的教士甚至冲进他的小屋,挑出几十幅认为有伤风化的裸体画当众烧毁。并替他写了墓志铭:“这个突然死亡的人名叫高更,他是个为虚名所累的画家,虽然毫无价值,却是神的敌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大溪地 梦幻 珊瑚礁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