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血拼”年末 全球绝佳购物地扫货攻略

2012年11月06日 11:0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尽管离年底还有段时日,全球各地的商家们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各种超低折扣的商品纷纷上架,加上近日人民币升值,购物达人们开始不淡定了,一边攒银子,一边搜攻略。这边厢,港币汇率跌破0.8,去香港购物价格抵过平日八折;那边厢,新加坡的各大商场名牌货品售价一般要比国内优惠三到四成,而机场免税店更抵。而此时正值出游淡季,酒店机票等价格也纷纷打折,还等什么呢,心动不如行动!

香港 购物普遍低于平日八折

最佳购物时段:10月开始一直到明年3月份

香港购物,普遍低于平日八折

香港购物,普遍低于平日八折

导游指路:想买化妆品的朋友,建议到加连威老道,除去税收的差距以及港币汇率,这里的部分化妆品价格低于平时的一半。热衷国际名牌的朋友,则可以到柏丽大道。想淘生活用品,可以到渣甸坊。

近期港币汇率跌破0.8,去香港购物实际价格比平日八折还要低了。备受潮人们青睐的铜锣湾一带当然不容错过,有崇光百货等购物中心,偶尔还能碰到一些专卖店打折。海港城东北入口处的DFS环球免税店(DFS Galleria)为游客提供世界名牌时尚奢华产品、价格优惠,专营奢华化妆品、箱包、皮具、饰品、珠宝、手表及名牌精品店。DunhillCartier、Chopard、Coach、FendiGucci、Hermes、Mont Blanc、Tiffany & Co等各种奢侈品牌饰物囊括其中,更有Chanel、Christian Dior、Estee Lauder、MAC等顶级化妆品齐聚于此。如果你是LV的铁杆粉丝,可以去到中环站的“置地广场”,那儿有个“LV”旗舰专卖店,品种十分齐全。

Tips

住宿:200~1000元左右的旅馆酒店都有,同等条件下价位一般比大陆稍贵。

美食:港式煲仔饭、粤式腊烧、港式甜品等都特色美食,值得一尝。

联游推荐:天际100(Sky 100)是香港的一个室内观景台,设于全港最高建筑物环球贸易广场的100楼,游客可360度鸟瞰香港景色,甚至能看到澳门。

米兰 时尚之都大牌商品低至三折

最佳购物时段:12月26日到明年1月

米兰,时尚天堂

米兰,时尚天堂

导游指路:菲登扎购物村是深受当地人喜爱的购物天堂,不仅商品充足,还可长年享受打折优惠,低至建议零售价三折的优惠,非常划算。游客在米兰同一家商店消费满一定的金额,还可以申请办理退税,视商品的不同,退税的比例在11~14%之间。

米兰被称为世界时尚之都,位于市中心的黄金四角区就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购物天堂,它由蒙提拿破仑街、圣安德列街、史皮卡大道和鲍格斯皮索大街组成。Gucci、Prada、VersaceFerragamo、LV……几乎所有的世界顶尖名牌均能找到。古典华丽的维托伊曼纽二世拱廊也非常值得去。马堤欧地大道则是购买中高档商品的天堂,价格相对平民化, Max Mara、Bruno Magli、Marella 等意大利名牌,以及 Max & Co.、BenettonSisley、Stefanel,牛仔系列的Replay、Diesel 等国际名牌都可以在这条街上找到。米兰的冬季购物优惠活动一般在每年一月份左右举行,届时米兰各大商场一般都会推出各种的促销活动,另外各大商家品牌也是折扣连连。

Tips

住宿:作为重要的商业都市,米兰的酒店住宿价格一般高于意大利其它城市,中高档酒店多集中在金色广场、米兰大教堂、加里波第门、共和广场等地附近。米兰中央车站附近可以找到一些较为实惠的经济旅馆。

美食:米兰较为著名的美味菜肴有面包粉烤牛肉片、浓味蔬菜炖牛骨、蔬菜猪油浓汤、米兰烩饭等。

联游推荐:米兰的象征——米兰大教堂一定要去,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也是规模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世界第二大教堂。意大利歌剧闻名遐迩,不妨到被称为“歌剧之麦加”的斯卡拉歌剧院里,观赏一场无与伦比的意大利歌剧。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血拼 购物天堂 Wedgwood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