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外眼里国人的海外形象:谁丢了中国人的脸?

2012年11月07日 07:41
来源:新华网

随着移民潮和留学热,加拿大各个校园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无论是随父母一起来加的小朋友还是独自前来留学的国际学生,都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很多在中国时养成的习惯在这里非但对自己没有帮助,而且搞不好还会造成误解和引来异样的目光。


 

不管场合地直着大嗓门说话 当然这不包括在课堂上主动回答教授的问题。中国人喜欢热闹,爱扎堆,在地铁里、商店里、学校的走廊上,经常可以看见中国学生在一起高谈阔论,而且最遭的是用的还是中文。对这种现象,当地人会觉得非常不习惯。从他们的礼俗来说虽然有在公众场合说话的权利,但这也是在尊重他人有保持安静的周围环境的前提下的。所以,切忌公共场合绝对不要大声喧哗,这是一种基本的礼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海外形象 中国人 丢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