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纵观全球一夫多妻制国家 男人该不该羡慕

2012年11月12日 07:50
来源:新华网

全球一夫多妻制的国家不在少数,今天就来一饱眼福。老婆成百并不稀奇。各有居所自食其力喀麦隆男人经常问外国女游客:“你想成为我的第N个老婆么?”喀麦隆实行一夫多妻制,一个男人三四个老婆很平常,几十上百个老婆也不稀奇。

在一夫多妻制家庭中,每个老婆独居一处,通常是在分配给她的农田上盖房子,在那里居住、劳动。丈夫也有自己的房子,他要安排一个“值日表”发给所有的老婆,每天晚上,老婆根据“值日表”到丈夫的住所与其过夫妻生活。 当然,年轻貌美的老婆“值日”的机会更多些。

艾萨克先生还告诉我说,喀麦隆实行一夫多妻制,是因为女人比男人多,如果不这样,肯定会有好多女人嫁不出去。但记者查考了2009年的统计结果,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喀麦隆男女性别比例是100∶101,基本平衡。在喀麦隆,好多妻子的年龄比丈夫小很多,男人是把子孙辈的老婆先娶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男人 一夫多妻制 内婚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