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狂奔在天堂里 加拿大狂欢自驾之旅

2012年11月19日 09:35
来源:中奢网

加拿大有些地方跟他南方的近邻美国很像。比如国土面积都很大,人们出门总是爱开车,干什么都是。自驾旅行对于他们来说,就更是司空见惯。眼下,加拿大著名的枫叶又红了,正是赏枫好时节,这一次,直奔东部的枫叶大道!

不晕车,“晕瀑布” 机场—尼亚加拉大瀑布

狂奔在天堂里 加拿大狂欢自驾之旅

一行4人跳上车,撒欢儿直奔尼亚加拉瀑布

异国租车、1100加元预授权、偶遇老爷车展空降到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我们直奔机场附近赫兹连锁店,拿到了从网上预订的一辆才跑了500公里的7座白色克莱斯勒。和国内的租车情况不同,加拿大的车都是满箱油给客户,当然还车也要满箱。手续非常简单,信用卡预授1100加元之,我们一行4人跳上车,撒欢儿直奔尼亚加拉瀑布。

传说尼亚加拉瀑布在19世纪以前一直默默无闻,后来之所以出名,还要感谢拿破仑的弟弟—他选择了尼亚加拉瀑布作为蜜月地。当时,法国是世界的中心,拿破仑弟弟的蜜月地就如同今天好莱坞著名影星的蜜月地一样受人追捧。今天,尼亚加拉瀑布称得上是世界上开发最完整、最全面的瀑布。游客可以选择在天上、隧道、水面等多种方式,尽一切办法零距离地接近瀑布。玩法多种多样:漩涡缆车、激流步行径、飞机俯瞰、雾中少女号挑战瀑布飞扬的巨大水雾……

我们首先选择了解瀑布的“心”—穿越瀑布的心脏:瀑布的地下隧道,然后在距离瀑布洪流0公里的隧道口出来,感受呼啸的瀑布狂澜。瀑布洪流伸手可及,震耳欲聋。游客们穿着景点提供的黄色雨衣,遭受着水雾的洗刷。也许是黄色雨衣的效果,也许席卷而来的水雾令游客们个个都很局促,乍眼看上去,整个观景平台颇像灾难片的直播现场。当然,这种感受比起雾中少女号的“灾难感”还略显逊色。每个登上雾中少女号游船的游客都穿上了游船提供的蓝色雨衣,去距离瀑布0.5公里处挑战瀑布。满船的人顶风破浪,飞扬的巨大水雾让人几乎睁不开眼睛,浑身浸湿,狼狈不堪。

在天堂般的落基山脉自驾

水、陆之后,来高空飞机俯瞰瀑布吧。小小的直升飞机仅仅可以容纳7个人。因为尼亚加拉瀑布在美加边境,其中一部分属于纽约州,所以坐直升飞机的意义还在于可以俯瞰美国—在天空的版图上跨入美国领空,在美国逛一小圈,而且免签证。一天下来,我们一行人不晕车,不晕船,也不晕机,但我们全部“晕瀑布”!结束了瀑布之行,我们开赴距离半个小时行程的Inniskillin葡萄酒庄,去品一下地道的液体黄金—冰酒。巧的是,在那里偶遇了酒庄一年一度的Corvette(克尔维特)老爷车展。在尼亚加拉瀑布沿线的葡萄酒线路上,有大约50个私人葡萄酒庄,周围的景色是大片一望无际的葡萄园。Inniskillin 葡萄酒庄的Corvette 老爷车展,到今年已经是第7个年头,酒庄主人每年都免费提供自己葡萄酒庄园的场地,给拥有Corvette 老爷车的几百位爱好者展览他们的家藏。Corvette 在中国的知名度比不上法拉利保时捷,但它在美国和加拿大堪称国宝。每一款Corvette 老爷车都很经典,真想换下我们的克莱斯勒,挑一辆开着完成剩下的旅程,那有多拉风。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多伦多 自驾 1970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