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访莫言下榻的酒店 曾接待过泰戈尔!

2012年12月12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莫言在斯德哥尔摩登台领诺奖,作为举世瞩目的诺贝尔奖,诺贝尔周期间诺奖基金会可谓给予了所有获奖者最高的礼遇。诺奖指定酒店的酒吧里,曾接待过泰戈尔、艾略特、福克纳、聂鲁达、加缪、马尔克斯、川端康成、帕斯……当然,也有居里夫人、爱因斯坦、罗素……

之前被调侃在北京买不起房的诺奖得主莫言在斯德哥尔摩的诺贝尔周期间可算是豪华了一把。跟随莫言的脚步一起来看看诺奖指定的Grand酒店吧!

探访莫言下榻的豪华酒店 曾接待过泰戈尔!

莫言动身领奖入住百年老酒店

莫言所乘坐的飞机一降落在斯德哥尔摩阿兰达飞机场,接待莫言的就是诺奖特制接待车贴有诺贝尔头像的宝马车。在斯德哥尔摩,多辆专门用来接待诺奖获得者的宝马并排行驶在马路上,总会引来路人的围观。而莫言所有在斯德哥尔摩的活动都会乘坐此宝马车出行。

探访莫言下榻的豪华酒店 曾接待过泰戈尔!

地标酒店

Grand Htel是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经典地标,在房间里可以看到包括海港、老城、皇宫在内的城市最美景观。

Grand酒店是多年来专门用来接待每年的诺奖获得者的酒店,诺贝尔周期间不管是深夜还是寒冷的清晨,这个酒店门口都会站着几个手持摄像机的记者,这些记者多来自今年获得诺奖的国家。Grand酒店在斯德哥尔摩的梅拉伦湖与波罗的海连接处,地理位置极佳。在房间里可以看到包括海港、老城、皇宫在内的城市最美景观。其实出了这个酒店走不到10分钟就能到达斯德哥尔摩的标志性建筑皇宫。

相关阅读:摄魂美景 冬日里的瑞典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酒店大堂 诺奖 泰戈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