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上最冷的5个地方 带你体验极寒

2012年12月25日 10:28
来源:凤凰网

据《美国科学早报》报道 你知道世界上哪里最冷吗?你知道在这些号称“最冷酷”的地方的人们是怎么样生活得吗?下面,就让我一起走进世界最寒冷的五个地方。

1、南极东方站

世界上最冷的5个地方 带你体验极寒 

号称是世界上最冷的地点。东方站是所有南极考察站中海拔最高的一个,也是最靠近南极点的一个考察站,海拔3600米,由前苏联建于1957年,现在属于俄罗斯,位于南纬78度28分,东经106度48分,南极磁点附近。这里空气中的含氧量很低,相当于其他大陆5600米高的空气含氧量。东方站几乎是南极洲最冷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1983年7月2日,测得温度为零下128华氏度(零下89.2摄氏度),人们将这里称为南极的“寒极”;在这里冰川学家打出了世界最深的钻孔,深达2600米(计划打到3700米);由于这里气候酷寒而且风大,被称为南极不可接近地区。

该站一般有30名左右的工作人员,主要从事地球物理、高层大气物理、气象学、环境学和冰川学方面的研究。

南极洲是如此寒冷,以致这里大部分地区的雪从来不会融化,泼水即成冰。该地区的平均温度大约是零下56华氏度(零下48.9摄氏度),使其成为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寒冷的天气条件下履带牵引车有时会无法正常行驶,很难往东方站运送燃料和相关设备。出于节省开支等方面的考虑,科研人员曾经三次暂时关闭东方站。

东方站的英文是Vostok Station。南极洲英文为Antarctica。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奥伊米亚康 1983年 雅库特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