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大出租车载你读懂世界 难忘的出租车体验

2013年01月02日 08:54
来源:新华网旅游

\

1、黑色出租车,英国伦敦

伦敦的黑色出租车的官方名字叫“出租马车”(Hackney carriages),因为伦敦最初的出租车都是马车,所以名字就沿袭了下来。黑色出租车的司机都堪称博学者。因为他们要将伦敦2.5万多条街道记得一清二楚。

有人开玩笑说,鉴于伦敦出租车司机的超大脑容量,只要穿上西装立马就可以去竞选议员。现如今,这些出租车就像炸鱼和炸土豆片、白金汉宫和来自澳大利亚的酒吧服务生一样,是伦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能够容纳5位带着行李的乘客。在车上,如果发现司机没有向你絮絮叨叨地谈论对人生、对世界以及道路施工的看法,给小费吧。(夏微雨)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出租车 体验 世界 风俗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