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越南新娘经济惊天黑幕探秘:专骗中国人?

2013年01月04日 07:15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华人在越南变“大富翁” 百元能吃到什么

与此同时,对中国男性来说,“买”一个外国老婆意味着可以摆脱本国女性对婚姻日益严苛的要求。对越南人来说,与中国人结婚就意味着逃离自己贫困的国家和女性在越南低下的社会地位。中国之于越南人来说,就像美国之于中国人,只要嫁到中国,似乎舒适生活就有了保障。

在中国,女性为了结婚会要求男方至少准备一套住房、一辆汽车,还需要有稳定且不菲的收入来源。根据中国一家网站在10座大城市的网上调查,结婚的花费不低,例如在北京,找老婆平均需要花费31.7万美元。这其中包括购买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住房装修、家用电器和其他物品或澳大利亚蜜月旅行,以及谈恋爱期间的各种开销等等。

相对于在中国国内找老婆的这种高额花费,花900美元到6000美元就能在越南等国家找个外国老婆,这对生活压力、工作压力日增的中国男性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很多找到外国老婆的中国男性认为,外国妻子可爱而且很好相处。

22岁的广西建筑工人林宏(音)月收入只有2000元人民币,他就曾去过越南找老婆,因为对他这样的人来说,在中国很难找到老婆,而他又不想单身。如今,越来越多像林宏这样的中国男性来到东南亚国家解决婚姻问题,对这些国家的女性来说,这些中国男性是富有的,她们往往愿意立即以身相许。

但是,在很多情况下,这种买来的婚姻是违背女性意愿的,她们中有人在自己的家乡曾遭到强奸、受到虐待,被逼迫嫁到国外。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越南新娘 新娘 越南女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