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国人不喜欢中国的十大理由

2013年01月15日 07:40
来源:雅虎

至今,我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九年。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对很多事情逐渐见怪不怪了,但是这十件事情仍然让我纠结。我想借此机会给中国朋友提供一个看待问题的新角度。

乌龟网速

去年北京大学一位教授称:“中国网速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韩国的九分之一,这就叫断送未来。”他还说,信息化是当今知识型经济的基础,而网速是其根本。我严重同意此观点,并且乌龟网速经常让我怀念韩国的网速。

我粗略估算过,因为在中国生活,我在九年期间到底多付出了多少时间:乌龟网速迫使我每天多花了最起码半个小时,九年累计起来,这个时间竟然达到1642小时,比德国人年均工作时间1419小时还多。换句话说,身处中国的九年让我多花的时间几乎等于德国人的一年工作时间!

众所周知,在一般情况下,上国外的网站比国内网站慢得多。不过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韩国上中国网站的时候,其速度比在中国上网的时候快多了。这足以证明中国网速有较大提速的空间。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韩国人 中国 不喜欢 理由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