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希腊长寿岛之谜:百岁老人多世人艳羡

2013年01月16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希腊远东端濒临爱琴海的一座小岛伊卡里亚岛(Ikaria Island)不仅有着宁静、令人陶醉的环境,岛上居民的普遍长寿与有趣的生活方式,也是令世人羡慕的原因之一。

这个有海风吹拂,盛产自酿酒的小岛上的生活,比全世界大多数地方的生活可能都要健康与幸福。

刚度过99岁生日的老人格里格里斯(Grigoris Tsahas)与这个岛上的一些“前辈”相比,甚至都成了小辈。他每天步行一英里,往返于建在上坡上的本地咖啡馆,喝喝小杯的希腊式咖啡,抽抽烟。事实上,他的烟龄已超过70年了。他说,他不认为香烟有别人所说那么大的危害。

在格里格里斯住所附近的村子,有一座墓碑,上面的墓志铭介绍了一名高龄116岁才去世的女性,格里格里斯觉得,这在当地可能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

揭秘希腊长寿岛之谜:百岁老人多世人艳羡(图)(2)

101岁老人克里斯蒂娜

而几个月前庆祝了101岁生日的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Tsantiri)也有着悠闲的生活方式——每天午餐时喝一杯红酒,坐在阳台上俯瞰伊瓦蒂洛斯(Evdilos)港的海景,一边摆弄针织活儿。她家所有家具几乎都套着针织的“外套”。

百岁老人伊万吉丽娅(Evangelia Karnava)是一个热爱生活,性格开朗的老妇。她生活独立,爱开玩笑。她说,她认为对自己来说,长寿的秘诀可能是她不怎么吃红肉。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希腊 长寿岛 百岁 老人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