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类作孽自然蒙难 盘点全球正消亡旅游地

2013年01月21日 07:5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冰川、森林、岛屿、物种和整个生态系统都正在我们眼前消失。最糟糕的是,许多气候变化否认者认为,如果我们人类的行为伤害了地球,地球本身具有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但实际上,如果我们继续快速地改变地球的大气和生态系统,人类可能最终使地球变得无法居住,地球或将成为漂浮在宇宙中的无数贫瘠行星中的一颗。幸运的是,这尚未发生。

以下介绍全球十大快速消失的世界奇观,通过了解这些世界奇观和它们即将消失的宿命,使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在它们消失之前赶紧游览一番吧,可要减少你的“碳足迹”哦!

1、智利 巴塔哥尼亚冰川

人类作孽自然蒙难 盘点全球正消亡旅游地

智利巴塔哥尼亚冰川

这张图片是令人惊异的智利巴塔哥尼亚冰川奇观。据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显示,巴塔哥尼亚这些冰川的融化速度是每年融化体积约11万亿加仑的冰,比地球上任何地方的冰川融化速度都要快。

2、马特洪峰

人类作孽自然蒙难 盘点全球正消亡旅游地

马特洪峰

马特洪峰(Matterhorn)是欧洲最高和最具代表性的山峰之一,是阿尔卑斯山最美丽的山峰,也是瑞士引以为傲的象征。每当朝晖夕映,长年积雪的山体就会折射出金属般的光芒,摄人心魄。但它很快就会失去其梦幻般的、白雪皑皑的外观,该地区的气温上升导致冰川融化,造成了山体瓦解。这导致2003年发生了一起阿尔卑斯山历史上最大的登山救援事件,当时山上的一大块山体崩塌,50名登山者不得不通过空运获得援救。专家认为,马特宏峰的解体只是阿尔卑斯山所面临的日益严重问题的一个象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自然 消亡 旅游地 人类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