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洋学生眼中“中国年”:吃饺子看烟花福到了

2013年02月04日 07:45
来源:人民网


 


 


 


 


 


 

吃饺子

我知道,“春节”是中国最大的节日,是中国人的新年。我曾在电视上看到过中国人过年的场景:儿子、女儿都回到父母身边,一起吃饭、聊天、喝酒。我还知道中国人过年一定要吃饺子,而且必须是在凌晨吃才可以。我没有吃过饺子,很想尝尝它的味道!我来北京刚刚5个月,还没有亲身经历过春节,听说中国人的春节非常热闹,所以今年我不打算回家,想在北京过个“中国年”。

我在这里学习企业管理专业,人们都说中国人开公司、做生意很在行。我想要学习中国人的经验,将来在这里打工,和中国人一起做生意。

莫迪(也门)

看烟花

我在中国学习生活已两年半了,一提到中国的春节,最先出现在我脑中的就是烟花爆竹。去年的春节是在一个中国朋友家里过的,我不仅吃到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喝了“二锅头”,还和朋友一起去街上放爆竹、看烟花。我喜欢看漂亮的烟花在夜空绽放,非常的浪漫。朋友告诉我,中国人特别喜欢响亮的爆竹声,那代表了“辞旧迎新”,它能把坏运气都“吓跑”。

说到我为什么选择来中国学习,那是因为一个“中国梦”。正如人人都做“美国梦”一样,我想变得更有钱。中国可以给我提供很广阔的平台,让我一展身手。

安东尼(墨西哥)

去旅行

我来自土耳其,在我的家乡,人们用音乐、舞蹈、派对来庆祝新的一年,中国人也一样。我知道许多商场会在新年打折促销甚至免费发送礼品,从这一点来说,人人都喜欢过春节!在北京的日子里,我去了颐和园故宫等地方,我喜欢中国式的建筑,它既庄严又美丽。在中国的美味菜肴中,我最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

我是个向往自由的人,喜欢探寻新鲜事物,有着几千年历史文化的中国,对我来说充满了神秘感,我想更加了解它。我也是个喜欢旅行的年轻人,中国有很多美丽的城市值得一去。今年的春节,我打算去上海。

杜拉(土耳其)

福到了

我叫金银英(音译),今年18岁,来自韩国。我在北京学习汉语已经半年了。虽然没有经历过春节,但我非常熟悉它。在汉语课上,老师给我们介绍过春节。到那时,大街小巷都会挂起国旗和红灯笼,家家户户会在门前贴春联和“福”字,我知道“福”要倒着贴,代表“福到了”。在春节,走到哪里都是“红色”,我想中国人非常喜欢红色。今年春节我不回家,我的爸爸妈妈会来北京和我一起过年。

在韩国,许多公司的老板都喜欢懂得汉语的求职者。所以我来到北京上大学,学习汉语,为了以回国能找个好工作。

金银英(韩国)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春节 看烟花 学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