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进绝美埃及 去探寻那神秘的精彩

2013年02月05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身处埃及,站在壮观无比的古老金字塔下,你会用心阅读生命的真谛,感叹人类智慧之伟大,你会发现在历史面前个人的渺小。当你置身红海的纯美海滩及尼罗河的如画风景里,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多姿,世界是如此精彩。11月到次年4月是埃及气候宜人的秋季,让我们在这好时节一同走进埃及,去探寻那神秘的精彩。

埃及博物馆:古国文物 历史窗口

走进绝美埃及 去探寻那神秘的精彩

埃及博物馆是了解古国历史的窗口。在这里,你可以看到3000年前的各种文物,感受到古国生活的方方面面,赞叹古埃及人民的智慧。

埃及博物馆分为两层,展品按年代顺序分别陈列在几十间展室中。一层陈列着公元前27~前22世纪古埃及时代到5~6世纪罗马统治时代的历史文物;二层设木乃伊、珠宝、棺木、随葬品、纸草文书等专题陈列室。陈列中最为突出的当属第18代法老王朝图坦卡蒙陵墓出土的1700余件文物,当中有黄金宝座、黄金面具、黄金棺、黄金饰物,图坦卡蒙及王的精美浅浮雕像,法老的辇车、兵车和狩猎用弯弓,镶嵌象牙和彩色玻璃的家具等,其中图坦卡蒙金棺是用450磅纯金制成,而“黄金面罩”则是用金板依照国王生前容貌打造而成,其上镶满红宝石,额上还塑有象征上下埃及统治者的兀鹰和眼镜蛇。站在这些文物面前,只有两个字可以表达记者的感受:震撼!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埃及博物馆 哈特谢普苏特 埃及亚历山大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