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清迈做个稻田里的守望者

2013年03月01日 17:29
来源:时尚网

文章导读:选择了泰国清迈的化冰男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泰国短居梦,他经过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生活和与当地人的交流,把在国内生活的母亲接到了清迈,加入了养老计划。而他自己在城里开了一家包子铺自给自足,享受着清迈的阳光和稻田。

选择了泰国清迈的化冰男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泰国短居梦,他经过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生活和与当地人的交流,把在国内生活的母亲接到了清迈,加入了养老计划。而他自己在城里开了一家包子铺自给自足,享受着清迈的阳光和稻田。

当飞机从曼谷起飞,降落在清迈绿油油的土地上的时候,似乎心也随着这小城与生俱来的闲适落了地。我和摄影师寻找的主人公化冰男如约开着他帅气的皮卡接上我们,没在闹市做任何停留,直接开往北部满眼稻田的乡野,他和他妈妈短居于清迈的房子就在那里。

化冰男是个不折不扣“不安分”的人,出生在天津的他,初二的时候和家人来到北京,结果初二和初三都只上了半年,没毕业就去了澳大利亚,先是读了语言学校,又上了一年学,机缘巧合又转到美国读书,一年高中之回国放假,没想到再次回美国时的签证被拒,只好辗转去了加拿大,五年后才完成了大学本科的学业。他把这种“不安分”的性子归为遗传,自小由于家人的工作原因,总是不停地出差,这让他意识到生活其实不一定非要原地不动,当他走出去之后,更根深蒂固地觉得自己需要去很多地方走走,后来,越来越多的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心使得他很多年没能停下来。然而,在很多人看来生活更好,甚至长远考虑社会福利会更好的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都没能成为他决定住下来生活一段时间的地方,反而泰国北部安逸、舒适的清迈暂时留住了他的心,他辗转在这个小城买了地,开始了自己的小生意,并正准备搭建他的“Dream House ”。

1998 年,化冰男和家人去泰国做了一次最寻常的旅行,当时已经在北美和澳大利亚都生活过的他对清迈有了一种亲近的感觉,亚洲人的面孔、遍地便宜又好吃的泰国菜、温和的天气和开阔的稻田,这一切都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但匆匆走过,继续回到自己的生活,和每个旅行者常见的状态一样:去过了,喜欢,但只是一个旅游地而已,或许还有下一个更好的目的地等着。这其实和我们每个人在旅途中所遭遇的情形是类似的,有些地方,有些人,第一眼见了就感到会有某种关联,而这种被有些人认为是“第六感”的东西,不一定哪天就机缘巧合真的诱发了自己毅然决然地作出某种决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