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柬埔寨少女出嫁要学抽烟 不会吸烟不漂亮

2013年03月07日 07:57
来源:人民网

柬埔寨人认为,结婚是男女双方依照法律相互结合的一种隆重的约定,不能任意中止这种结合。柬埔寨的婚姻习俗,有一些独特的地方:订婚仪式通常是在破晓时分举行,而几个月举行的婚宴则是在夜间进行。不过,柬埔寨的女孩要想迎来人生最美的那一天,就必须经历一些当地习俗里约束。

柬埔寨少女出嫁要学抽烟 不会吸烟不漂亮

当女孩到了结婚年龄时,父母就要把她关在房间里,不让见阳光,到了规定日期才能出门,这段时间称为“蔽日期”。按照家庭的贫富程度,蔽日期可规定为三个月、六个月或一年。蔽日期开始时,女青年的父母要请僧侣来诵经祝福。

女孩在蔽日期间,任何男人都不能见她,即使是父亲和亲兄弟也不例外,吃饭、睡觉、洗澡都在房间里。菜肴用花生、芝麻酱、椰子、蘑菇等做成,不能吃鱼、肉等。蔽日期结束后,父母才允许女儿找对象结婚。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吸烟 少女 出嫁 柬埔寨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