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国也能白菜价 教你3000元东南亚爽一遭

2013年04月02日 07:58
来源:《悦旅行》

出国也能白菜价!教你3000元东南亚爽一遭

东南亚是中国的花园,也是旅行者的天堂。著名旅行指南LP的第一本就是《鞋带上的东南亚》,出国旅行从这里起步再好不过。这里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完善的旅游业,低廉的物价,以及佛教国家特有的友善氛围。

1、签证——旅行,从东南亚开始

手里拿着中国护照,许多国家繁琐的签证手续是道坎。相对来说,东南亚国家的签证便宜且方便,300元以内可以拿到一个月的旅游签,所需材料大多只有钱和照片。可以在淘宝上找旅行社代办。而且,护照上东南亚国家的签证记录,都将成为你未来跨过欧美国家签证坎垫脚石。

2、机票——廉价航空,没钱也旅游

出门在外,最大笔的开销无疑是交通费,廉价航空的便宜票大大节省了这笔开支。它为旅行者提供最基本的服务——送到目的地。廉价航空,比如亚航、宿雾航空等等,常常不定期放出特价机票。比如深圳—曼谷,提前三四个月预定往返含税只要900~1200元,如果你抢到超级特价票,往返含税价格甚至可以在500元以下。不可思议吧?所以,只要你善于把握时机,或者出行时间比较灵活 ,国际航班其实可以比国内航班,甚至比火车便宜很多很多。

3、住宿——便宜的,也可以是最好的

如果你是奢华游,当然可以选择星级hotel,但如果你的预算并不多,你可以选择青年旅舍的多人间,或者普通guesthouse,这些住宿方式不仅便宜,而且给你提供了与其他旅行者以及当地人交流的机会。记得在曼谷,一个老嬉皮士告诉我,旅行的目的应该是experience(体验),把钱花在昂贵的旅馆for dreaming, you’ll finally get nothing。在东南亚这些物价低,旅游业发达的国家,住宿的性价比是相当高的,一间干净舒适的普通旅舍,只要几十,一百,有的还含早餐。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LP couchsurfing 菜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