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在大溪地 蔚蓝色的甜蜜诱惑

2013年05月07日 17:17
作者:文/叶星辰、苑城 图/大溪地旅游局

 
波拉波拉,山水多情人亦醉
 
 
    在大溪地的岛屿群落中,波拉波拉是最让人惊艳的小岛。高山和碧海相映成趣,椰林葱郁,沙滩柔软,是全世界十大新婚蜜月的桃源之一。法国的浪漫延伸到这里,一句“跟我去波拉波拉吧”,便包含着万千深情和郑重许诺。
岛上几乎全是成双成对的情侣,不同的肌肤不同的语言,都是来这里蜜月旅行的。火山形成的泻湖碧蓝清澈,海底的珊瑚色彩缤纷,无论是下海还是登山,美景在身侧,爱意也在甜蜜发酵。
 
枕浪而眠,初尝甜蜜
 
 
    乘着酒店的游艇,来到波拉波拉岛,最先看到的是水上那一座座精巧的木屋。像是茅草屋,尖尖的顶,整整齐齐排在海面上。乍一看就像是某个遥远的部落,返璞归真,尽是原始的纯粹。
来不及把行李放好,也来不及将疲惫洗去,原本想要睡上一觉,但是看到临水的木屋还是忍不住翻出泳装,迫不及待地扑向那片蔚蓝。从阳台直接下水,温暖的海水清澈到近乎透明,水底的石块都清晰可见。身体的疲惫很快就被兴奋取代,第一次走出房门就能下海游泳,第一次见到如此清澈的海水,第一次住在水上木屋,还将第一次枕着海浪声入眠。
以前觉得马尔代夫的海水已足够令人心醉,今时今日,才知道,原来一片海域可以有这么多的蓝,淡蓝、靛蓝、钻蓝、深蓝在同一处海域中交相辉映。游累了,就坐在原始的木屋里,对面是一座小岛,岸上的椰子树高高低低,一片翠绿。白沙一行绕着蓝海一湾,而阳光渐渐暗了下来。已是傍晚时分,漫天彩霞飞扬着装饰天空,地上的人儿沉醉其中。一对又一对的情侣在岸边踱步而过,留下成双成对浪漫的背影。牵着手踩在柔软的沙滩上,深深浅浅的脚印像是可以绵延到世界尽头。
独坐在木屋阳台,看着整个世界似乎都融化在温柔的晚霞里,那么安静轻柔。夕阳的温度烘着脸颊,海浪声在宁静中变得明显。哗哗哗,闭上眼就觉得海水层层覆上来,淹没了晃动的脚丫和颤抖的睫毛。仿佛置身于伊甸园的梦境,远处上演的爱情如此美好,空气是甜的,风是香的。
牵手漫步的恋人诉说着永恒,如果波拉波拉岛只是梦境,那么最好可以在海浪声中长眠不醒。
[责任编辑:陈展] 标签:大溪 波拉波 蔚蓝色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