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赴欧游切忌露富 欧盟购物可享退税

2013年06月28日 08:43
来源:深圳商报

昨天,中德消费者保护与产品安全项目合作协议续签暨赴欧旅游消费指导手册发布会在深圳召开。会上,作为深圳市政府2013年民生实事之一,国内首个赴欧旅游消费指导手册新鲜出炉

手册将在口岸等发放

近年来,欧洲已成为中国人境外旅游消费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据统计,2012年,深圳约有十万人次赴欧洲旅游购物

《赴欧旅游消费提示手册》一共分为八个部分,分别为:准备篇、航空权利篇、搭乘欧洲铁路篇、住宿篇、实体店购物权益篇、安全事项篇、离境退税篇和维权机构和途径篇。

深圳市消委会副主任禤碧丽介绍,纸质的手册将通过消费者权益服务站、U站、口岸、机场、学校等途径派发给有需要的消费者。

行李被染色也可获赔

《赴欧旅游消费提示手册》告诉消费者,由航空公司进行的升舱(如经济舱升头等舱)对乘客是免费的;由航空公司进行的降舱,短途飞行机票票价减少30%到50%,长途飞行机票价格减少75%。

《赴欧旅游消费提示手册》提示,行李在丢失、损坏或染色的情况下,乘客可要求最多1200欧元的赔偿,但应在收到行李七日内完成。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退税 购物 赴欧旅游消费提示手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