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宫殿城市辛特拉 满目葱茏的伊甸园

2013年07月04日 09:05
来源:优网

为什么当年的葡萄牙国王选择了辛特拉建立他们的夏宫?风景好那是不消说的,这一带山峦起伏、满目葱茏,被浪漫主义诗人拜伦称作"伊甸园"。还有个说法是,即使整个葡萄牙都是艳阳当头晴空万里,这片山地上也会有浮云遮阴。所以,几个世纪来辛特拉都被认为是夏日避暑的好地方。

辛特拉的第一印象就是漫山遍野的绿,这座小镇好像是浸在原始森林的绿荫里。路边的建筑简直可以用“可爱”来形容,坐游览观光车闲逛时,时不时会发现转角有一栋仿佛从童话中冒出来的房子。你还可以看到帅气的警察骑着马路过,白色石柱上印着艺术家的涂鸦,小店门口摆放着木雕童男童女,树丛里不知谁家的沙皮狗在晒太阳,永远不守时的公车啷当开过……所有的一切,都瞬间把人带入了慢悠悠的时光。

到这里来逛宫殿是重头戏。如果你行程很紧,那么只去一座国王的离宫也可以,那就是佩纳宫。它坐落在翠绿的山头,红色黄色的城墙格外耀眼,远看有点像用巨型乐高积木搭起来的。宫殿的风格也很天马行空,兼具阿拉伯清真式的尖塔,哥特式的塔顶,文艺复兴时期的屋顶,曼纽埃尔式的窗户等等,各种建筑特色融合在一起,不但没有丝毫违和,还被坊间评为“欧洲最美的城堡之一”。网上有一则评论很妙:“要用音乐来形容的话,如果世上最著名的德国新天鹅堡是圣桑的一首《天鹅》,那么属于佩纳宫的就是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特别是那段糖果仙子舞曲。”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辛特拉 宫殿 佩纳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