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自驾冰岛 融入冷艳大自然

2013年07月22日 08:10
来源:中奢网

炎炎夏日,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与自然融为一体,感受切实的凉爽与宁静的心灵。冰川、热泉、活火山、瀑布,只有在冰岛才能同时享受。每年5-7月,是冰岛全年最温暖的时节,可对于我们来说夏日冰岛是最优质的天然避暑去处。本期周末好去处,我们开启冰岛首都周边自驾之旅!

印象雷克雅未克 置身画卷中

\

冰岛雷克雅未克,是世界上最北面的首都,夏季昼长夜短,也是最美丽的时节。雷克雅未克天空蔚蓝,市容整洁几乎没有污染,故有“无烟城市”之称。每当朝阳初升或夕阳西下,两面的山峰便现出娇艳的紫色,海水变成深蓝,使人如置身画中。雷克雅未克市内没有摩天大楼,大片的民居都是两三层左右,简单实用,屋主涂上了自己喜爱的颜色,在小院里种满花花草草,看上去七彩纷呈,如童话世界般可爱。即使像政府大楼、议会大厅等建筑,风格也低调朴素,几层的楼房,灰褐色调,不设任何围栏,谁都能随意走近。

\

若您想要在冰岛来一次完美的旅行,最好的办法就是租一辆车,来一场自驾游。虽然在冰岛租车并不便宜,但如果您想环绕冰岛,享受沿途美景,除了租车您别无选择。因为除了首都雷克雅未克以外,其他城市是没有公交车的,您唯一还可以乘坐的交通工具就是旅游巴士。作为旅游爱好者来说,乘坐旅游大巴能看到的风景、能做的事情是非常有限的,再加上若是两人以上结伴同游,乘坐旅游大巴的钱和租车也不相上下了。

蓝湖泡温泉 抬头是云回头是山

\

很多游客下了飞机就会迫不及待地直奔蓝湖(Bluelagoon)而去。当看见淡蓝色的、如浆液一般的泉水,在黑色的火山岩间流淌时,蓝湖到了。蓝湖的水是浅蓝色的,虽然不透明但也不浑浊,汩汩泉水从层层岩石缝里流出,散发着腾腾热气,仿佛被笼罩在仙境之中。蓝湖的泉水抽取自两千米的地底,水温长年维持在摄氏37摄氏度左右。热温渗入每条血管,顷刻间,整个人无比松弛,好像思想也在烟雾弥漫中飘出了浮世。

\

在蓝湖泡温泉,最大的幸福就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抬头是云,回头是山……带在角落里被暖暖的水包围着,这样的享受让人感觉有些奢侈。蓝湖的池边,很贴心地放着几个盒子,里面满满地装着蓝湖的白泥,游客可以挖出来直接敷脸。蓝湖正是位于一座死火山上,有益的矿物质沉积在湖底,极高的硅含量和矿物结晶已被冰岛医学家证明可以用来纾解精神压力,具有某种疗效,因此从蓝湖中提炼出来的各种产品也颇受欢迎。

Tips:来蓝湖之前最好带上游泳衣,因为蓝湖超市可供选择的泳衣款式较少、而且身材娇小的朋友不一定能买到合身的泳衣。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黄金瀑布 皮钱包 Perla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