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舌尖上的香港:盘点十大极致美食

2013年11月12日 08:35
来源:第一旅游网

东方明珠香港素来以其花样繁多的美食享誉美食圈,从烤乳猪到鲜蛇汤,包罗万象让人眼花缭乱。初到香港的您想必会为怎样才能不错过任何一道饕餮而绞尽脑汁,接下来就让英国《卫报》带领我们尝尽香港十大极致美食,让您的肚皮不留任何遗憾。

君怡阁中菜厅糯米烤乳猪

来君怡阁中菜厅就餐您可要把腰带松一松了。这里精致高档的广东菜堪称一绝,无论是中式点心还是鲍鱼大餐都让人垂涎三尺。不过您不要着急,重头戏还在面呢。君怡阁中菜厅的糯米烤乳猪是这里的招牌菜品,明火炙烤的脆皮乳猪搭配上内里软糯香甜的糯米,即使是不爱吃猪肉的您也会被它彻底征服。价格为每只103英镑,晚八点或十点供应。

餐厅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28号君怡酒店M楼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1:00am-3:00pm、6:00pm-11:00pm

周日10:00am-4:00pm、 6:00pm-11:00pm

华姐清汤腩牛腩面

香港市中心虽有九记牛腩坐镇,食客们仍旧偏爱着天后电气道的华姐清汤腩。这里的牛腩面有着与众不同的口感,其更加清甜爽口的秘诀就在于面里大块的白萝卜配菜。华姐清汤腩开张于2003年SARS猖獗的萧条年代,而如今天天客满已成为了店里常有的景致。这里就餐环境十分舒适亲切,喜欢牛腩面的您一定不要错过。

餐厅地址:天后电气道13号A地下

营业时间:11:00am-11:00pm

蛇王芬蛇汤

蛇汤被当地人奉为极致美食,在他们眼中蛇汤能驱逐疾病和寒冷。如果想学学当地人品尝一下蛇汤的话您可不要错过蛇王芬餐馆。这家蛇汤馆拥有着115年的悠久历史,地方虽简陋但几乎天天客满。蛇肉切碎成条,搭配各种蘑菇海鲜,再点缀上鲜嫩的柠檬片,整碗蛇汤美味不可挡。价格为每碗10英镑。

餐厅地址:中环阁麟街30号地下

营业时间:11:00am-11:30pm

豪华饼店蛋挞

豪华饼店的蛋挞是香港人的挚爱,虽然外壳与普通蛋挞一样既酥又脆,然而蛋挞内里却是用鸭蛋制成的。鸭蛋黄那饱满的色泽以及蛋羹丝滑的口感让这里的蛋挞享尽青睐。店内舒适惬意,空气中盈满甜腻的糕点香气,嗜好甜食的您一定会对它一见钟情。价格为每只40港币。

餐厅地址:九龙城衙前围道136号

营业时间:7:00am-8:30pm

美味厨火锅

火锅是香港人的冬季最爱,众多的火锅店中美味厨的火锅可谓拔得头筹。这里的火锅底汤极具创意且花样繁多,有浮满鸡蛋起酥泡沫的蟹肉番茄底汤,也有辣至极致的四川辣蜗牛底汤,还有正宗的英格兰牛尾底汤。下锅菜也是多种多样,不仅有日式牛肉、黑松露饺子、七彩墨鱼丸,还有塞满起司的美味牛肉丸。如此诱人的火锅一定能为您驱走严寒,让您度过一个幸福的冬天。价格为10-20英镑/人。

餐厅地址:湾仔湾仔道165至171号乐基中心5楼

营业时间:12:00am-3:00pm、6:00pm-11:30pm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鸡蛋仔饼

漫步在北角英皇道上您一定不会与这家小店擦肩而过。利强记北角鸡蛋仔在香港极负盛誉,从其店面外墙满满的名人赞誉简报便可略见一斑,人们甚至已经忘记店铺所在的北角原名其实是超级热帮派,提起北角人们的第一反应便是利强记北角鸡蛋仔。这里的鸡蛋仔饼质地虽厚实却不失酥脆,独特的蛋香让您欲罢不能。现在利强记北角鸡蛋仔已在香港拥有八家连锁店,不过想要吃到最原始美味的鸡蛋仔饼的话老店仍旧是您的最佳选择。价格为每只1.2英镑。

餐厅地址:北角英皇道492号

营业时间:10:00am-11:00pm

私房蔡鳗鱼煲仔饭

私房蔡餐馆是香港的后起之秀,然而其名声却十分响亮。小餐馆坐落在大坑施弼街的美食聚居地段,前去就餐的人接连不断。不想饿太久的话您可要避开饭点前往,并且一落座您就要立刻点餐,因为煲仔饭制作周期较长,平均一锅20分钟。这里的鳗鱼煲仔饭味道十分鲜美,香甜的鳗鱼搭配上爽口的大白菜以及热腾腾的白米饭,让您不爱上它都难。价格为15英镑/人。

餐厅地址:大坑施弼街9-11号A1地下

营业时间:12:00am-3:00pm、6:00pm-10:30pm

新记餐厅猪颈肉芝士拉面

新记餐厅临近福苑小厨茶餐厅,是香港名流经常光顾的地方。这里上菜速度很快,菜量充足,满满一大碗炸猪颈肉面搭配上浓香四溢的大块起司,让您恍惚间产生错觉,认为自己点的是一大碗起司而不是拉面。价格为每碗3英镑。

餐厅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号香槟大厦地下13-14号舖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7:30am-11:00pm,周日12:00am-6:00pm

华星冰室黑松露炒鸡蛋

上个世纪50年代,冰饮室开始在香港遍地开花,低廉的价格为工人阶级提供了一个品尝西式餐点的绝佳场所。虽然近几年冰饮室渐进没落,然而华星冰室却凭借主打复古风一举成功。店铺墙面以黑白为基色,全天供应颇具香港风的西式餐点,从通心粉叉烧汤到吐司应有尽有。不过这里的招牌菜还应属黑松露炒鸡蛋。软软的黑松露炒蛋泛着诱人的乳清色,裹上香气四溢的三角形的吐司,不快点趁热吃掉怎么能对得起自己的胃呢~价格为3英镑/人。

餐厅地址:湾仔克街6号广生行大厦地下B1号铺

营业时间:7:00am-11:00pm

兰芳园奶茶

兰芳园是香港一间历史悠久的茶餐厅,被誉为奶茶店鼻祖。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创始人林木河先生首创以茶袋冲制、俗称丝袜奶茶的香港式浓滑奶茶,并以斯里兰卡科伦坡的“季后茶叶”及马来西亚的植脂奶冲制。奶茶口感自然浓郁,芳香四溢,无论加糖与否都十分美味。目前兰芳园在香港拥有两家店铺,老店仍旧以大排档的形式经营。价格为每人3英镑。

餐厅地址:中环結志街2号;尖沙咀彌敦道36-44号重庆大厦活方地库26号铺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香港 美食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