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旖旎日夜奇幻 游走印度拉贾斯坦(图)

2013年11月15日 09:4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旖旎日夜奇幻 游走拉贾斯坦(图)

印度,一个神秘而瑰丽的国度,正在经历着现代文明的洗礼。传统与现代的猛烈撞击,交汇出一幅别样的景象。位于西北部的拉贾斯坦邦便是这种矛盾景象的典型缩影,该邦最大的三座城市焦特布尔(Jodhpur)、斋浦尔(Jaipur)、乌代浦尔(Udaipur)被称为印度旅游的“金三角”。如果适当安排,并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就可以尽享这里的旖旎风情。

周五 下午5点

在尘土飞扬的焦特布尔城里,人们的生活似乎是围绕着梅兰加尔古堡(Mehrangarh Fort)展开的,它是拉贾斯坦邦数以百计的城堡中保存得最完整的一个。这座始建于1459年的宫殿屹立于大约125米高的巨崖之上,全部由质地坚硬的砂岩雕凿筑成,建有环堡城墙及七道防护门。城墙上的尖钉和炮迹仿佛在诉说着那段拉其普特人的光荣历史。珍珠宫是(the Pearl Palace)其中最大的宫殿之一,墙壁材料中掺上贝壳粉,夜间灯火阑珊时,墙壁便会发出珍珠般的幽幽光亮。

晚上8点

如果要寻找纯粹的奢靡之感,拉贾斯坦中没有几个地方能和乌麦·巴哈旺皇宫(Umaid Bhawan Palace)相比。它是一座于1943年修建完成的金黄色砂岩建筑,采用20世纪初期流行的几何型及流线型风格,是焦特布尔王室家庭的主要住宅。现在,它已被改造成了一家拥有347间房间的高档酒店。这里是皇室和名流举办婚礼的首选地之一,英国女星伊丽莎白·赫利就是其“忠实粉丝”。轻轻穿过被烛光照亮的走廊,到达露天亭台上的餐厅,这里还能品尝到产于班加罗尔的白诗南葡萄酒。

周六 早晨6点

若趁着晨光微露的时分,可以启程前往位于拉贾斯坦阿拉瓦利(Aravalli)山脉西侧的宗教圣地拉那克普(Ranakpur),那里有印度最大的耆那教寺庙群,始建于1439年。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千柱神庙,上千根手工雕刻而成的大理石柱、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神龛、一次次跪地朝拜的虔诚信徒,构成了这个如迷宫般的奇幻世界。只用10卢比的捐赠,就可以在庙里过夜,当然,这里能为你提供的除了一个冰冷的床垫外别无它物。

上午10点

在斋浦尔市的街头,是可以捕捉到印度人最真实的生活。驻足集市街交汇的路口,看着临时公共汽车站前擦身而过的人群,仿佛自己已不再是过客。在这里,只用4卢比就能尝到印度文化中最具有凝聚力的东西——印式调制茶。它由茶、牛奶、糖、豆蔻干籽等混合而成,煮沸盛在粘土制成的杯子中饮用。再买些甜点和油炸辣肉菜片,听着宝莱坞最新的流行音乐,别是一番滋味。

正午12点

城市宫殿(City Palace)是斋浦尔最著名的古迹之一,它位于旧城中心,现在的斋浦尔国王还生活在其内。其中的私人大厅中存有两只世界上最大的银壶,据说是曾用来运载恒河圣水给远赴英国的印度皇子饮用。风宫(the Palace of the Winds)是其中一座最“惊艳“的建筑,它的墙上密密麻麻布满了953扇窗户。由于其精妙的设计,如遇狂风来袭,只要把窗户都打开,大风就会吹过前后窗户而不会把宫殿吹倒。当然,窗户并非单为通风之用,而是为了方便古时宫中妇女观看外面的花花世界而不被外人发现。

下午2点

外国游客常常不太敢冒险进入当地的饭馆,其实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这里的咖喱通常很便宜,口味较辣且常常是素食,不像很多旅游指南书中描述得那么奢华。值得推荐的一家老字号是位于阿米尔大街上的Khandelwal Pavitra Bhojnalaya,它装修简洁却十分干净卫生。只需花100卢比就能买到一份丰盛的套餐,尽享不限量的扁豆咖喱、米饭和印度薄饼。

下午4点

斋浦尔有“粉红之城”的美誉,在它市中心的老城墙下沿街布满了售货的摊位。在一家名叫Sankhala的手工艺品店,年轻的店主阿肖克会热情向你兜售精美刺绣的丝绸和纱丽。街的对面,一家名为Jaipurnagra的鞋店出售手纯工制作的皮质轻便鞋。

晚上7点

如果你已吃腻了素食,想尝一尝慢慢烤制的鸡肉、羊肉和奶油乳酪汁拌饭,那就去阿米尔大街上的皇家美食(Royal Treat)吧,它是一家由拉贾斯坦红、金、黑三色木材装潢而成的高档餐厅。两人的晚餐花费约450卢比,包括了当地有名的翠鸟啤酒。餐厅里还有民俗舞蹈表演。

晚上10点

在印度,宿醉是一件十分罕见的事。但幸运的是,热情好客的印度人会邀请你去任何类型的聚会。所以,穿上你最好的衣服或者刚买的纱丽,兴致勃勃地去沙尼迪尔庙(Shani Mandir)吧。在婚礼季,这座印度教寺庙里几乎每晚都会举行一场婚宴,你这位“婚礼的不速之客”一定会在这里感受到最热情、最大型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婚礼派对。

周日 上午10点

凭借其优雅、通幽的街道,乌代浦尔获得了“印度最浪漫城市”等美名。同时它也是印度最具现代气息的城市,街头随处可见神态各异的背包客和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学生。在当地著名的Caf Edelweiss茶餐厅买一杯咖啡,然后就可以迈着悠闲的步子走到皮丘拉湖(Lake Pichola),一睹这修建于1300年的人工湖的芳容。

下午2点

在皮丘拉湖在中央,有一处皇宫酒店(Jagmandir Island Palace),它是辛格王为自己的儿子修建了一座游乐宫。搭游艇来到宫殿中,这个时间正好可以在酒店里的餐厅吃午餐。坐在面湖的露台上,远处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高大的石象静护着葱郁花园,不知不觉间自己也成了美景中的一部分,真是帝王才有的礼遇。(金晓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