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春节出境旅游在线登记可获“安全提醒”


来源:成都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市民最好留意并仔细阅读外交部网站、中国领事服务网上及本办门户网站发布的“安全提醒”信息,了解拟前往目的地国家及地区的最新安全状况。省外办建议市民在出行前花几分钟时间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出国及海外中国公民自愿登记系统”登记个人或团组的出行信息(http://ocnr.mfa.gov.cn/expa/)。

春节期间,出境旅游怎样准备才算充分?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外办针对春节期间出境事宜专门发出提醒,希望大家注意安全、文明旅行,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在出国前给家人或朋友备份出行计划日程,约定好联络方式,在护照上详细写明家庭或朋友的地址、电话号码,以备紧急情况下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

花几分钟登记信息 可获“安全提醒”

春节出境旅游,究竟怎样才能有备而行呢?省外办提醒,第一步就是要了解国外安全形势。市民最好留意并仔细阅读外交部网站、中国领事服务网上及本办门户网站发布的“安全提醒”信息,了解拟前往目的地国家及地区的最新安全状况。谨慎或避免前往近期恐怖袭击频繁发生、安全形势恶化或局势不稳的国家和地区。

省外办建议市民在出行前花几分钟时间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出国及海外中国公民自愿登记系统”登记个人或团组的出行信息(http://ocnr.mfa.gov.cn/expa/)。网上登记后,系统会自动将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可能对您海外之行有帮助的信息栏目发送到您登记的邮箱中,这些栏目包括:各国安全提醒信息、中国驻海外使领馆应急电话、了解您的目的地、您在海外期间如何自我保护、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领事保护常见问题、国际旅行证件温馨提示、护照与旅行证常见问题等,以让旅行更加顺畅。

随团或自驾游出境 切记带齐证件

如果是随团旅行,又该注意什么呢?省外办提醒,要选择资质好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了解权利和义务,避免纠纷。办妥签证,带齐护照、往返机票、邀请函、境外旅游保险(有的国家还需要健康证明及疫苗接种书)等所需证件和文件,仔细核对有效期,避免出入境受阻。

如选择境外自驾游,则最好事先了解目的地国交通法规,并提前在国内办妥中国驾照的公证及领事认证手续(驾照及其翻译件经国内有关公证机关公证后,由本办进行领事认证,再由目的地国家驻华使领馆进行领事认证)。有关证件和文件等应留存复印件,随身和家中各备一份,以备不时之需。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目的地国家驻华使领馆网站、旅行社等途径多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目的地国家海关关于随身携带物品(包括药品)数量和品种的规定,做到有备无患。(记者 郑莹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出境旅游 安全形势 目的地国家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