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游客贡献98亿 位列美国第七大市场


来源:海外网

人参与 评论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2013年国际游客来美情况报告称,去年美国接待中国游客181万,位列美国十大旅游市场的第七名。中国游客在美旅游和其他相关服务方面的消费为98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12%。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2013年国际游客来美情况报告称,去年美国共接待近7000万国际游客,其中中国游客181万,位列美国十大旅游市场的第七名。

据美国旅游观光办公室(Office of Travel & Tourism Industries)称,得益于“国家旅游战略”(National Travel and Tourism Strategy),2013年来美的国际游客人数再创新高,达到6980万人,同比增长5%。

加拿大和墨西哥仍然是美国最大的两个国际旅游市场,游客人数分别达到2339万和1434万。英国、日本、巴西和德国紧随其后。中国位列美国第七大国际旅游市场,随后是法国、韩国和澳大利亚

2013年,中国来美游客达181万人,较上一年增长23%,是美国前十大旅游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国家。2012年中国成为美国第六大旅游市场,过去十年中有九年中国来美游客增长率在19%至53%区间内。

去年,国际游客在美消费支出1807亿美元,提供了13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在美支出最多的十大国际旅游市场为加拿大(270亿)、日本(180亿)、英国(137亿)、墨西哥(105亿)、巴西(105亿)、中国(98亿)、德国(75亿)、澳大利亚(61亿)、法国(59亿)和印度(56亿)。

2013年,中国游客在美旅游和其他相关服务方面的消费为98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12%,再创新高,成为美国第六大国际游客消费国。此前四年,中国游客在美消费一直持续两位数增长。2008年中国甚至还未进入美国前十大旅游消费市场,而2014年中国或登上第五位。目前,旅游出口占美国对中国服务业出口的比重为29%。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中国游客 美国市场 旅游 出境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