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加强对埃博拉病毒的检疫 旅行社取消西非路线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人参与 评论

正在西非多国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因发病率快、致死率高,正引起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警惕。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北京已加强了对该病毒的检疫和监测,目前一直在密切关注埃博拉疫情的动态发展,一旦病例进入北京,

正在西非多国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因发病率快、致死率高,正引起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警惕。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北京已加强了对该病毒的检疫和监测,目前一直在密切关注埃博拉疫情的动态发展,一旦病例进入北京,监测系统可及时发现。

北京具备病毒检测能力

埃博拉病毒疫情自今年2月在几内亚暴发以来,已迅速蔓延至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等西非国家。这是自1976年该病毒在刚果首次出现以来,疫情最严重的一次。

据世界卫生组织昨日的统计数字,此轮疫情涉及的几内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四个西非国家,已报告1323个确诊或疑似病例,其中729人丧生。

昨日,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北京有能力应对埃博拉疫情,尽管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严峻,但市民不要为此感到恐慌,可了解有关埃博拉的防控知识。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北京一直在密切关注埃博拉疫情的动态发展情况,并加强了对病毒的相关检疫和监测,“已对各级卫生医疗机构进行了临床诊疗、实验室技术、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技术培训”,同时,相关实验室已具备检测该病毒的能力,一旦病例进入北京,监测系统可以及时发现可疑病例。

回国后发烧应及时就医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出国时应注意当地疫情情况,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到疫区,应特别避免接触具有相关症状的病人及避免接触病人的血液、排泄物、分泌物等,也要尽量减少去野外接触灵长类动物等。

如有相关外出史又出现了类似出血、发热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的市民,在就医时应主动告知医生。医生在判断是否为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时,需要格外关注病人是否有前往非洲地区国家的外出史。

北京旅行社多无西非路线

昨天,记者在中国国旅官方旅游网站查询到,到非洲的出境游,主要是到南非、毛里求斯、摩洛哥等国家,没有提及此次埃博拉病毒蔓延的几内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四个西非国家。国旅客服人员也告知,目前没有安排过到这几个国家的旅游线路,而到其他的非洲国家,都会建议旅客提前打一些防疫针。

凯撒旅游对外公布的非洲旅游线路上,同样也没有疫情严重的西非国家。中旅总社称:“最近没有去非洲的团,西非也不是主要旅行路线。”

另据报道,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已表示,将与世界卫生组织磋商可行办法,以防在西非几国肆虐的埃博拉疫情“搭飞机蔓延”。事实上,目前非洲部分航空公司比如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尼日利亚阿里克航空公司等,已提前采取措施,取消或停飞进出疫情蔓延国家的航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埃博拉病毒 检测 西非 旅行社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