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美价廉”的美国国家公园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7月、8月份是美国的旅游旺季,许多家长趁孩子放暑假选择在这个时候旅游度假,前往国家公园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 在国内旅游,景区门票常常成为重要支出,动辄上百甚至几百元。有人估算,一个人要想玩遍中国所有“

7月、8月份是美国的旅游旺季,许多家长趁孩子放暑假选择在这个时候旅游度假,前往国家公园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

在国内旅游,景区门票常常成为重要支出,动辄上百甚至几百元。有人估算,一个人要想玩遍中国所有“5A”级景区,仅门票就得上万元。而对美国人来说,要想游遍美国400多个“5A”级的国家公园和历史遗迹,只需花80美元办个年卡即可。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发行旅游年卡,游客可从购卡日期起的一年内游览任何一个国家公园。该卡可在网上随时购买,属于家庭套票性质,一个持卡人凭借此卡可带3人入园游览;而如果开私家车游览,一个持卡人也可凭卡开车入园,一般私家车可以容纳4至7人。

对那些没有购买旅游年卡的游客来说,公园门票价格也比较低廉。以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国家公园为例,7天期限的门票价格是25美元,25美元意味着什么?目前,美国联邦最低工资标准是每小时7.25美元,也就是说普通美国人工作4个小时,就能在闻名于世的大峡谷公园玩7天。而对于徒步或骑行的旅行者来说,7天的门票价格是12美元。如果想单独办理一张大峡谷公园的年票,价格是50美元。此外,这里说的门票价格都是通票价格,景区内的所有景点都不会再另收费。

票价便宜,但公园的服务没打折。在公园入口,工作人员会给游客免费的地图和景点介绍。入园后,可以到游客中心免费停车,游客中心不仅有纪念品商店、洗手间等,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解答游客的问题,提供帮助。

美国国家公园一般面积巨大,公园会提供免费通勤车。大峡谷国家公园占地约5180平方公里,游客可在任一景点自由上下车,通勤车一般15分钟一班,方便快捷。

另外,美国大部分国家公园内没有缆车等人工设施,更别提旅店、饭馆等商业痕迹了。笔者见到很多游客都从背包中取出自带的三明治、水果等,找个清凉地方吃完,然后继续游览。不过,在游客中心和休息区,公园提供免费直饮水。

由于很多国家公园远离大城市,为方便游客,许多公园还提供房车和露营地,但一般来说条件简陋,需酌情收取费用。大部分远途游客还是优先选择到公园附近的小镇解决住宿问题。每到旺季,这些小镇上的旅馆标间会达到每晚100美元,比平时高50%到100%。对许多美国人来说,旅游花销的大头可能是住宿费。

游客能享受到的服务有赖于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努力。该局隶属于美国内政部,成立于1916年,拥有2万多名员工,管理着全美400多个国家公园和历史遗迹,每年预算近30亿美元,经费主要来自联邦拨款和专项基金募捐筹款,其下属的国家公园每年接待游客2.75亿人次,为所在地区提供了28万多个就业机会。

这些国家公园之所以能成为美国人的旅游胜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管理者没把名胜当“摇钱树”来过度开发,而是将其视作全美国人的共同财产,精心呵护,让这些绝美风光成为美国人触手可及的旅游盛宴。(作者系美国莱斯大学访问学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靖]

标签:美国 国家 公园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