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尼罗河景点大盘点 在埃及窥探时光的记忆

2011年09月09日 10: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埃及的神庙总是让人惊叹,每到一处,都能看到法老们处心积虑地为自己建造神庙和陵墓,为自己设立死的复活之路,为自己刻画最辉煌的战绩,为自己描绘与诸神共舞的传奇。而今墓穴早被掏空,神庙仅存断壁残垣,无论是第一个在公元前3100年统一了上下埃及的法老美尼斯,还是最伟大的新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或者是为世人留下最完整陵墓的图坦卡蒙……神马都是浮云。如《圣经》约翰一书里所说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他们为自己准备复活的木乃伊,已被安放在博物馆里,几千年过去了,他们的灵魂从未回到他们的木乃伊里,如他们所愿,复活。

>>行走开罗

大多数到过开罗的人,对开罗的评价都不高,大部分地区比我们的三线城市还脏乱差。作为这个被称为“世界之母”的地方,却实在让人不敢恭维,随处可见的垃圾堆,住着人的烂尾楼群,追逐游客的小贩,但开罗却有着让人不能不去的旅游资源———金字塔,埃及博物馆,萨拉丁城堡。当然著名的安利利市场可以满足你购物的欲望,但必须警惕的是大部分商品都是“madeinChina”,而标识为“MIC”的,也是“madeinChina”的缩写。虽然卖家会跟你说那是埃及名牌。

行走开罗

吉萨金字塔:人生必到的目的地

谈开罗的吉萨金字塔有点无趣,因为它太出名了,出名到当我站在它面前时,却没有太多的激动,然而到吉萨金字塔就像人生必到的目的地,走进埃及,总不能不到这里。

吉萨金字塔,由胡夫金字塔(是吉萨最古老,也是全埃及最大的金字塔)和哈夫拉金字塔和门卡坞拉金字塔组成。门卡坞拉金字塔是最小的一座,哈夫拉金字塔虽然比胡夫金字塔小,但由于它建的地方高于胡夫金字塔,所以视觉上,你会觉得哈夫拉金字塔更大一些。有趣的是,法老哈夫拉民望要比老爸胡夫更高,所以在埃及博物馆里,你会看到哈夫拉的雕像精致雄伟,而胡夫却只有一尊小至三个小指头大的雕像,以表达人们对他的鄙视。三座金字塔的覆盖物均已被破坏,大块大块的石头露在表面,4000多年来的建造秘密至今仍无人破解。

绕过三座金字塔,便是最著名的人面狮身像了,它建于哈夫拉时期,亦是哈夫拉化为狮身的模样。在人面狮身像对面,是一个露天咖啡厅,你可以慢慢欣赏被毁了鼻子的人面狮身如何在阳光下变化颜色。

参观贴士:吉萨的金字塔门票:60埃镑。从开罗市中心乘355路/357路公交车前往,这些车在广场天桥的路上停车,但没有路牌,所以最好问问附近的人。公交车为白色,上边有“CTA”这样,票价为2埃镑,车程45分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