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神护佑在臂弯的国家 走进捷克共和国

2011年09月21日 00:14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My Czech 我的捷克

依歌·瓦乌拉Ji?í Vávra 捷克旅游局驻中国办事处负责人

CNT:最近回国度假,您怎样度过假期?

依歌:我来自一个大家庭,回国度假当然是和家人、孩子和朋友一起。假期中,绝大多数时间都待在家里,做点家务或者探访亲属。晴朗的日子,我和孩子们在泳池和花园里玩。黄昏时,附近山上是我最爱的骑行、散步地。

CNT:回国恨不得第一时间就享受的捷克美味是什么? 

依歌:就像所有捷克人一样,我最爱捷克啤酒,尤其是我家乡出产的Primator,这种啤酒味道清爽、微甜,有机会到捷克大家一定要试试。除了啤酒,牛腩和饺子是非常传统的捷克国民菜肴,几乎每个捷克人都爱它,香肠和芥末酱搭配也很不错。收尾的当然是和朋友一起,浅酌或痛饮摩拉维亚的葡萄酒,微醺中弹着吉他念点歪诗,很是过瘾。

CNT:您的故乡是哪里?童年是在那里度过的吗?

依歌:我出生、成长于东波希米亚一个叫Nachod的小镇,靠近波兰边境,直到现在,我的家仍然安在那里。小时候,我喜欢运动,几乎尝试了所有运动项目,包括足球、网球、排球、游泳、冰球、滑雪,天啊,我真热爱运动。记得12岁时,加入了当时捷克斯洛伐克一个非常优秀的手球队,经常在国内外打比赛。关于我少年时代的记忆几乎都是在这支球队中的生活,每个周末,随队到捷克斯洛伐克各地甚至是邻国去训练或比赛,让我增长了不少见闻。夏令营、冬令营也同样令人怀念,参观工厂、认识大自然,还有野外探险,比如在小河里划皮艇,很刺激。现在回想起来,少年时代真是丰富多彩。

CNT:捷克人怎么休闲?看演出?做运动?还是去小酒馆?

依歌:在捷克,休闲方式因人群而不同。很多居民拥有自己的大房子或度假屋,所以这些人主要还是养花、捡蘑菇、篝火露营,在自家花园里享受啤酒和烧烤。住在城市里的人, 休闲方式就会城市化, 看电影、演出(捷克演出非常多) 、跳舞,或者泡咖啡馆、小酒馆,夏天最受欢迎的当然是泳池派对。

CNT:如果中国人到捷克旅行,不想走马观花逛景点,您的推荐是什么?什么最不容错过?

依歌:我想,不应该由我来做单方面推荐,应该根据旅行者的爱好、年龄以及文化自己来做选择。据我所了解,几乎每个到捷克旅行的人,都带回了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如果一定要让我推荐,那么我的推荐是: 全部。不仅仅是布拉格,也不仅仅是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捷克真的还有成千上万的好地方。我喜欢运动,所以也推荐大家尝试徒步探险、 山地自行车、 高尔夫, 都很有趣。我一直都觉得只有依照自己所好,然去享受旅行,才能给每个人都带来独特的旅行乐趣。

CNT:您最喜欢的捷克文化遗产是什么?

依歌:最有趣也最受人喜爱的当然还是布拉格,布拉格城堡和查理大桥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每个人见了都说好。除此之外,我一直非常热爱捷克的工艺,无论画作还是工艺品,都非常独特、富有捷克风格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独一无二。

CNT:您那么热爱运动,捷克人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

依歌:就像欧洲乃至全世界绝大多数人一样, 捷克人热爱足球。 近年来,排名第二的是冰球,喜欢的人也越来越多。捷克冰球世界排名很靠前,我为此十分骄傲。在我家乡,即便是夏天也有冰球比赛。

CNT:您觉得中国和捷克、中国人和捷克人有什么相同或不同?

依歌:完全不一样。以我的体验,最明显的区别是在休闲方式上。中国人工作结束后就到餐厅去吃饭,在那里庆祝节日、生日,也谈生意甚至做所有的事。但在捷克,庆祝一般都是在家里和家人、朋友一起,或者就到大自然中去。习惯上,捷克男人们去酒吧看体育比赛,酒吧不能点餐,只能喝啤酒或是别的什么。捷克人夏天去山里玩,冬天去野地溜冰,成千上万的人在啤酒花园度过悠闲时光。我最难忘怀的,就是夏天在自家花园与朋友一道做烧烤,喝啤酒,这也是捷克最主流的休闲方式。在我看来,可能这就是两国人最大的不同。

CNT:谢谢您接受CNT的采访,祝您在中国过得愉快。

依歌:哈哈,谢谢CNT对我的采访,也希望通过CNT表达我的邀请:欢迎中国人到捷克旅行。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捷克 神话 护佑 保佑 共和国 东欧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