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神护佑在臂弯的国家 走进捷克共和国

2011年09月21日 00:14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捷克世袭政治家问答录

Olrik城堡前的标牌,施瓦岑贝格出生到11岁居住在此。

卡瑞尔·施瓦岑贝格

卡瑞尔·施瓦岑贝格,世袭奥地利亲王封号,贵族渊源追溯到13世纪的男爵时代。施瓦岑贝格家族曾经为奥地利贡献过一位首相、一位大主教和两位陆军元帅; 施瓦岑贝格家族曾经在捷克拥有相当面积的领地,包括克鲁慕罗夫城堡、赫鲁博卡城堡?? 研究捷克历史,无法绕过这个家族。

卡瑞尔· 施瓦岑贝格曾经被称为捷克政坛内品行最好的人。2007年1月到2009年5月任捷克外长。2009~2010年的民意测验显示, 施瓦岑贝格的信任率一直位居捷克政治家首位。有民众表示, 他什么都不缺,他搞政治不是为了钱。

CNT:我们听过这样的说法:捷克夹在西欧和俄罗斯之间,如同三明治国家?

卡瑞尔:做一个小国家不总是愉快的,特别是夹在强大力量之间,的确如此,在我们的历史上,总有一些困难时期。因为我们无法把捷克放到一个美丽的太平洋岛屿上,所以,我们不得不和这样的情况共处。

CNT:您了解中国吗?这个东方国家与捷克的关系? 

卡瑞尔:在任何捷克商店,都可以看到中国产品,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布拉格。同样,捷克的年轻人也去中国旅游。当然,我们是非常非常小的国家,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这是不同的尺寸。此外,中国是一股已经提升而且还在提升的力量。

CNT:您怎么看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间取得的成就?

卡瑞尔:我从没到过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功。从1949年到现在,这成功至少不应该被忽略。同样不能忽略的是,中国在发展中也面临很多内部问题,比如水质、环境以及巨大的城乡差别,等等。

但是,我还想说,中华民族创造了伟大的文明、文化和历史,我们很难看到一个民族如此努力地工作,对我来说,中国让人充满想象。

CNT:您在捷克政坛多年,请谈谈您对瓦茨拉夫·哈维尔和瓦茨拉夫·克劳斯两位总统的评论? 

卡瑞尔:你问错了人,哈哈。

我这辈子为哈维尔总统工作了相当长时间,我很喜欢他。如果你为某人工作,和他很接近,而且还敬佩他,他一定是个人物。我想说我很尊敬他而且非常喜欢他。

我也和克劳斯总统共事很长时间,他是智慧的人,他是孤立的人,他也是个令人好奇的人。尽管我们有非常非常不同的政治观点,但是,他知道这点,我也知道这点。我们很多年都互相知道这点。

撰文/RedRocks、艾几、徐辉  图片提供/RedRocks、捷克国家旅游局、徐辉  插画/炎焱  编辑/婉蓉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捷克 神话 护佑 保佑 共和国 东欧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