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遗世独立撒丁岛 寻远离意大利本土的童年

2011年11月22日 11:04
来源:《穿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意大利半岛在地图上的形状像一只长筒靴,旁边的西西里岛眼看就快要被这只靴子踢进地中海了。很多人并不知道,除西西里外意大利还拥有一座大岛——撒丁岛,它远离本土,像被一脚踢到了法国科西嘉岛的边上。遗世独立的撒丁,既属于意大利又不大像意大利,这个海岛的神秘童年和独特个性使它在许多方面的丰富性超过了意大利本土。

撒丁岛

“在Olbia机场等意大利人来接,靠谱吗?”

得益于当地电讯商无限流量的包月3G SIM卡,刚在notnot撒丁岛落地,我就发起了微博。

“请原地坐下”、“订回程机票吧”、“等太阳准点落山更靠谱”、“决斗?”……友人们发来一条条“安抚”回复。

大清早从罗马起飞,湛蓝的第勒尼安海将疲于赶路的我迅速催眠,直至大铁鸟与跑道激烈的摩擦运动才将我唤醒。不到一小时,120欧就这么没了,还错过了在飞机上鸟瞰杂志封面般漂亮的绿宝石海岸的机会。

我是狭小机场惟一的东方脸,没有举着我名字的纸牌,电话没人接,短信没人回,我百无聊赖,站站坐坐,翻阅着旅游咨询处罕见的英文节日指南。

俯瞰小镇

终于,我在离港出口处看到一个戴草帽的老头,没错,是他,吉安卡罗,我前东家时期的汽车设计专栏作者。“Are you Hailu?”(原谅西方人无法发出“律”这个音吧。)原来卡罗也已经进进出出找了我一小时。

像我这种背包客,在旅途中总能将别人的客气毋庸置疑地当作福气,热情的邀约成为了既成的事实,坐进卡罗的奥迪Q7,首先开始的是怀旧。对于我这个有着10年驾龄却依然是机械白痴的客人来说,更感兴趣的,始终是眼下这位67岁主人的人生阅历,他给我写过那么多的知名汽车设计师专访,一定和这个在意大利被当作艺术品来创作的汽车行业有着精彩的往事。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1980年 绝世独立 Tapiro 意大利撒丁岛 白色沙滩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