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味科隆 地球另一片天空下的缤纷记忆

2012年01月20日 10:42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她集优雅与时尚于一身,宁静却又忙碌。它是伫立于市中心大教堂的华美味,是莱茵河畔飘来的清爽风,更是处处弥漫着的古龙水的淡雅香。

科隆,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味道。

古典与现代科隆是古雅的

怀拥着世界第3大的哥特式教堂,让人在想起科隆时,就要把大教堂与之划起等号。大教堂是城市的地标,也是天际线。是让旅人无论走在何处,只要抬头能看到它的双顶,就会感到安心的存在。它是科隆的象征,也是德国的骄傲。

这个157米的双塔教堂,不仅美得高贵又庄重,同时也是世界第3高的教堂。若要登顶,则全靠脚力。沿着狭窄的阶梯一圈圈绕上去时,会有点头晕,有点腿酸。但当你看到全市的风景尽收眼下,而蜿蜒的莱茵河如裙裾边的缎带飘于身前时,之前的辛苦便不足挂齿。

而坐在教堂下的老牌咖啡馆CaféReichard中,喝杯热茶或咖啡,又是极致的体验。

这里绝对是科隆最漂亮的咖啡屋。馆内的大理石装潢充满贵气,各个厅堂和宛如温室的阳台角落又美得气派。而坐在里面的人,也都优雅又有范儿。让我觉得自己这个小毛丫头像是误闯进了上流世界一样。热饮在手,奢侈地偷得几分时光在这华丽的地方做着浮生一梦,已是绝妙。

但不能错过的,还有他们独特又出名的树轮蛋糕(Baumkuchen)。配上无糖的鲜奶油和开心果碎,充满了绵软又轻盈的口感。

科隆又是现代的。

城市西北角媒体公园中围绕的高楼大厦,或是莱茵河口边摩登的起重机商业楼,都在告诉人们这个城市即使曾被战争夷为平地,也能从废墟中顽强地涅槃至如今华美兴盛的现代化大城市。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4711 古着 Glockengasse 科隆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