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养生欧洲游 品味中世纪小城特有的生活

2012年01月21日 13: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毕尔巴鄂、圣塞巴斯蒂安、维多利亚、洛格罗尼奥……这些位于西班牙北部的美丽城市,中国游客光顾的还真不多。因此,当我们这一行首个中国媒体和旅行社考察团来到这里,竟成了不大不小的新闻,所到每个城市,报纸杂志和网站图文并茂地作了报道,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准备好了,欢迎中国游客!

古根汉姆博物馆依河而建,被誉为当代艺术奇迹

绿色蜕变的老工业城

人口才100多万,毕尔巴鄂(Bibao)已是巴斯克自治区最大的城市。乘法航从巴黎转机抵达极具设计感的“白鸽”机场,我们径直上到阿尔特桑达山俯视毕尔巴鄂全景,依山傍水的城市河流蜿蜒其中,全球闻名的古根汉姆博物馆赫然在目,像一艘停泊在纳尔温河边的“泰坦尼克”号,在阳光映照下熠熠生辉。

有人这样形容:“一座博物馆救了一个城市。”在上世纪中期,自然灾害和经济危机使这个重工业城市逐渐衰败,1997 年,是这间博物馆的横空出世,给毕尔巴鄂带来城市生态改造的契机。古根汉姆博物馆投入一亿美元兴建,建成后每年吸引五十余万游客,三年后全部回本。文化身份的提升,更带动了城市飞跃成为与欧洲著名城市比美的绿色之都。

在新城区,风景围绕着古根汉姆博物馆展开,近处,喷泉、雕塑、木制跑道,远处,流线型车头的有轨电车、市民闲逛的街区广场,渲染着一种生活方式。当我们穿过阿雷纳桥,走进位于纳尔温河左岸的老城区,心里感觉更有人情味了。这是古老的“七条街”,仿如进入了中世纪。纵横交错的石板路街道,布满各式各样的小店,其中小吃店、火腿店、手工皮鞋店最能吸引我们,要知道,欧元汇率每况愈下,在欧洲花钱从没像现在这么超值。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中世纪 小城 维多利亚城 养生旅游 欧洲小城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