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土耳其浪漫德尼兹利 棉花堡的温泉之爱

2012年02月29日 10:27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一片耀眼的白色中,身穿红、黄两色鲜艳泳衣的俄罗斯少女波娃和叶柳莎显得格外抢眼。她们仰卧在湛蓝的温泉中,相互嬉笑着。“你不下来吗?”这两个在酒店邂逅的少女微笑着邀请我。这是一个被群山环抱的城市,位于大曼德列斯河畔。它隐藏得很好,山谷叠翠,景致宜人,远离尘嚣。可是,拉维安人、弗利吉亚人、吕底亚人、波斯人、马其顿人、罗马人、拜占庭人、塞尔柱人、奥斯曼人都曾是这里的主人。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土耳其人给它的评价竟然是一个字:爱。换句话说,这是一种浪漫。这里就是德尼兹利。

为什么会是爱呢?哈克教授说,因为,这里是爱人们的天堂,而德尼兹利正是以温泉俘获了许多人心。从罗马帝国时代开始,那里的人们就已开始利用温泉进行治疗了。

德尼兹利的棉花堡以其神奇独特的自然景观,创造出了一个亦真亦幻的银色城堡世界。富含钙盐的温泉沿高原坡体下流,形成了千奇百怪的钟乳石、瀑布和层层叠叠的水潭。

由于地下水含钙质,由山顶流下时,白色的钙化物沉淀于石头上,一下子便“染”白了整片山坡,白茫茫一片,一眼望不到边。从远处看,那雪白的钙化池就像是被大雪覆盖的一般,洁白晶莹。又像是堆堆棉花散于山上,所以,它被人们称为棉花堡。而蓝色的温泉水点缀其间,更是仿若仙境。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棉花堡 德尼兹利 钙化 土耳其温泉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