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塞罗那奇妙之旅 名副其实的五彩调色板

2012年05月09日 08:4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街头艺术也充满了鲜艳的色彩。

著名的Boqueriai市场是各种缤纷色彩的聚集地,最新鲜、五颜六色的水果和蔬菜,吸引着每个人的目光。

著名的Boqueriai市场是各种缤纷色彩的聚集地,最新鲜、五颜六色的水果和蔬菜,吸引着每个人的目光。

街头的小花店。

街头艺术表演者。

▲西班牙的代表食物海鲜饭也有着美丽的颜色,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巴塞罗那,似乎充满了光怪陆离的幻象。历史悠久的古城街道,拔地而起的现代高楼,超现实主义的大师级建筑作品,就这么融合于这一座港口城市中,本应是个矛盾的聚合体,却奇怪地焕发出与众不同的艺术美感,当地人早已对此习以为常,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却为它趋之若鹜。

只高迪一人,便将巴塞罗那的光彩悉数夺尽。只有沐浴在巴塞罗那的阳光下,才能更真切地触摸巴塞罗那的脉搏,恐怕是这座城市热情开朗又兼容并包的个性,才令巴塞罗那得以绽放出如此绚丽的多彩光芒吧,犹如高迪所擅长使用的色彩一般神奇炫目,更像色彩浓烈的西班牙菜那样令人胃口大开!

巴塞罗那的跃动色彩不仅仅体现在高迪那些奇思妙想的倾世建筑中,更会不经意地出现在街头的各个角落。

巴塞罗那著名的Boqueriai市场是各种缤纷色彩的聚集地,这里的色彩来源于最新鲜的海鲜和水果等食物。小摊贩们似乎天生就是水果造型艺术家,将各种颜色的水果组合摆放得像艺术品一般,走过路过的人都忍不住会买点尝鲜。就连那些出售火腿海鲜的摊档也是相当整洁干净,绝不会让人掩鼻而过,各种颜色、大小的虾有几十个品种,鱼的种类更是数不胜数,摆放在透明冰柜中仿佛水族馆的水族箱趣致可爱。

巴塞罗那的鲜活色彩不仅仅从市场、食物中传递,只要在巴塞罗那住上那么几天的人,总会从街头偶遇的当地人,从餐厅和蔼可亲的店主侍应生,从随处可见的街头艺术家身上,感受到西班牙人骨子里的那种热情和可亲近性。或许是生活在这一座充满奇思妙想的城市里,人们对色彩已有一种天生的喜好,穿衣打扮将色彩装点得恰到好处,即使是坐在街旁长椅上相依发呆的女子,也散发出一身的时髦气息。

还有一种令巴塞罗那所骄傲的城市色彩,那就是蓝色。由于巴塞罗那是一座港口城市,港口船只来往穿梭,不怕生的鸽子悠然自在地在港口看风景的人群间踱步,面向蔚蓝海岸的风帆型外观酒店伫立在海港边上。在港口吹着徐徐而来的海风,这纯净的蓝竟幻化成纯净的蓝色水滴,不经意滴入心底,滋润心田。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巴塞罗那 西班牙 海鲜饭 高迪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