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西兰北岛四日游行程路线推荐

2011年09月23日 08:00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西兰北岛是融多姿多彩的风光美景于一身的海岛。 在毛利语里,北岛被称为毛伊之鱼(Te Ika a Maui),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景色,你可以欣赏不同风格的美景。

从惠灵顿(Wellington)地区天鹅绒般的绿色丘陵到中央火山高原(Central Volcanic Plateau)上冒烟的火山口,再到岛屿湾(Bay of Islands)的亚热带雨林,北岛可以说是长年吸引游人的地方。

今天介绍新西兰北岛四日游行程路线,带你领略新西兰北岛阳光明媚的沙滩、吐泡沫的泥浆池、热气腾腾的间歇喷泉和迷人的文化。

新西兰北岛四日游行程推荐:

>>>第一天:奥克兰(Auckland)

>>>第二天:怀托摩(WAITOMO)——罗托鲁阿(ROTORUA)

>>>第三天:罗托鲁阿(Rotorua)——陶波(Taupo)

>>>第四天:陶波(Taupo)——惠灵顿(Wellington)

第一天:奥克兰(Auckland)

奥克兰整个市内并没有什么可以看的,如果喜欢逛街,可以兜兜几条主要的商业街,比较多人去的Sky Tower,如果你去过上海的东方明珠塔,那就不用去了。Auckland Bridge Climbing and Bungy 两个人一起坐NZ140元(报Magic Bus客人的价钱,注意以下所写价钱均是报Magic Bus的,如果你不是跟他们的也没关系,说自己是就可以了,或者如果你入了BBH一样也是可以的),免费得到一张照片,不过意思不大,主要是每个地方都有蹦极,如果喜欢这个还是留在QUEENSTOWN这个发源地做比较有纪念意义。

Auckland Museum和Auckland University可以看看,对建筑和历史文物不感兴趣的就不用去了。有时间还可以去死火山看下,从山上看城市还是不错的。总体来说,在Auckland一天就够了。

 

第二天:怀托摩(WAITOMO)——罗托鲁阿(ROTORUA)

从Auckland出发,中午到达Waitomo岩洞聚集地。在这个地方可以玩岩洞萤火虫。NZ27(报MAGIC BUS)和黑水漂NZ87.5(报MAGIC BUS)。玩岩洞其实国内多的是,特别是去过张家界黄龙洞之类的,这里就没必要去了,如果想看萤火虫,南岛也有很多,像在Franz Josef就可以在晚上不花钱去树林里看。

从Waitomo出发到Rotorua大约两个小时,在中段的地方会经过一个水电站,那里有一个缆桥,不错的地方,可以照几张相。

大约5点多到Rotorua,如果你是坐Magic Bus的话,这一天其实比较浪费。因为Waitomo并没有太大意思,特别对旅游多的人来说太小意思了。如果从Auckland直奔Rotorua就能在当天玩ZORB - 透明悠波球 (NZ40.5单人,双人NZ31.5每人和三人NZ26.10每人)和多泡些时间在温泉了。当然要是你对Maori(毛利)文化感兴趣的话可以参加Tamaki Tours(NZ74),还有剪羊毛的表演(NZ20)。

 

第三天:罗托鲁阿(Rotorua)——陶波(Taupo)

早上离开ROTORUA之前,可以去逛一下镇内的Volcanic Lake Rotorua,可以看看美丽的湖、漂亮的Museum(NZ10)及冒气的Spring。

可以去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这是新西兰全国有名的地热公园,距离Rotorua27公里,门票NZ22,在这里可以体验走在硫磺里的感觉。下午去ROCK ‘N’ ROSE,玩GIANT SWING(大秋千)和TRAPEZE(高空抓绳)。其实,如果你喜欢大秋千的刺激,完全可以到QUEENSTOWN去体验150米上空的同样活动。接着去HUKA FALLS看瀑布,这个瀑布应该很不错。

下午到达TAUPO(如果不去ROCK ‘N’ ROSE估计中午时分就可到达)。TAUPO是个很小的地方,几条街一小时不到就逛完了,可以去湖边走走,LAKE TAUPO是新西兰最大的湖,整个面积和新加坡一样大,不过新西兰是在是很多,看多了也就没什么太特别的感觉了。

这个地方可以玩的是TONGARIRO CROSSING,可以看VOLCANO等,据说是评选出来新西兰最好的一日TREK。

推荐TAUPO INFORMATION CENTRE可以定Kayak to the Maori Rock Carvings这个活动,在划艇的时候可以接触到MAORI的十米高的像。

 

第四天:陶波(Taupo)——惠灵顿(Wellington)

从TAUPO到WELLINTON有500多公里,中间会途径电影《魔戒》的取景地,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WELLINGTON其实是个比较小的城市,虽然是新西兰的首都,但也没什么可以玩的,不过在车进入城市驶在高架桥上的时候可以抓拍几张照片。

WELLINGTON兜一圈主要的几条街也就两个小时,推荐Te Papa Museum(其实这个Museum也没太多东西,至少比AUSTRALIA QUEENSLAND的ART MUSEUM差些),还可以拍几张国会大厦的照片。另外想做电车的可以一试。讲究浪漫的朋友也可以一试KARORI WILDLIFE SANCTUARY,价钱NZ36,晚上NZ44.10。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新西兰 自驾 北岛 四日游 路线推荐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