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买网:2009“猫冬派”带火网站暖经济

2009年11月23日 09:24
来源:第一食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09年10月31日,北京开始了今年的第一场降雪,并经历了“雨、雪、雷、霰”四种气象。据统计,这场雪是北京自1987年以来最“早产”的一场雪,根据过去五十年的记录统计,北京地区的初雪时间一般在11月29日,今年的这场初雪整整提前了一个月的时间。随连续的几场降雪和凛冽的寒风,使得北京气温骤降,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冬天”。由于政府采取措施提前供暖和甲型H1N1疫情的影响,人们越来越喜欢在2009年的年根呆在家里“猫冬”。

    寒流的突然来袭,带火了各大网站的“暖生意”。在家“猫冬”的人们享受着热腾腾的暖气,吃穿日用全部通过网络来解决。在中粮集团旗下的专业食品B2C网站“我买网”,记者看到各种米面粮油、调味品和零食饮品一应俱全,我买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网站备货量充足,为消费者提供了各种优质的食品。同时,食品的品质和安全是我买网最为看重的,我买网的进出库原则为:产品保质期超过1/3的不进库,保质期超过2/3的不出库,从源头开始控制食品的质量,给人们的网购食品生活带来安全保障。

    在一家服C2C服装网站,记者看到冬季保暖用品的销量激增,一笔又一笔的订单令商家应接不暇。“今天是周末,来网店挑选东西、买东西的顾客人数是平时的好几倍,我从早上忙到现在,还没有顾上喝一口水呢。”一位卖家告诉记者,而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了。“今年除了传统的保暖内衣、羊绒衫、羊绒裤之外,专门针对关节保暖的护膝、护腿也卖得特别火。”卖家忙碌的整理着顾客的订单,熟练的装进了快递的包裹。他说,“现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发一次货,今年的生意旺季提前到来,得抓紧时间多挣点儿钱。”

    除了吃穿等生活必需品外,“猫冬”的人们也在储备着精神食粮,记者在卓越网、当当网等B2C图书网站看到,网站纷纷抓住时机来拉动销量,各类图书的促销力度都很大。同时,有了网上银行,生活更加便捷,消费者家中的电费、水费、电话费等都可以直接从网上缴纳,不必出门到银行排长队等待了。

    在北京的一个高档小区,记者采访了两名“猫冬”在家的小夫妻小欧和小夏,现在二人都已经在家SOHO了。小欧告诉记者:“在家办公不用天不亮就起床去挤地铁上班,现在天气寒冷,家里开着暖气跟春天没什么区别。而且甲型H1N1流感传播的比较厉害,还是在家里办公更踏实些。”而“贤内助”小夏除了日常工作外还要负责家里的一日三餐:“家里的大米、橄榄油、咖啡、茶叶还有调料都是从我买网上买的,不用出门去超市排队,送货上门很方便。我们现在SOHO在家的猫冬生活觉得十分惬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