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巴马夫人御用华裔设计师 Jason Wu一夜成名的背后

2012年09月06日 21:34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表面上看来,Jason Wu 似乎是凭借奥巴马夫人的青睐而一夜成名的。然而你并不知道,这位来自台湾的聪明男孩早在17 岁时就当上了一家时髦玩偶公司的合伙人兼创意总监。3年前,他创立自己的时装品牌没多久,美国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和纽约高级百货Bergdorf Goodman的资深买手Linda Fargo便看好了他。
 

华裔设计师Jason Wu

1月,纽约某个寻常的清冷夜晚,26 岁的华裔时装设计师Jason Wu(吴季刚)和男友Gastavo 在家中叫了外卖的Pizza,打开电视,观看正在直播的美国总统就职舞会。他不会想到,自己命运就此改变,他的名字从此将被载入美国史册。

第一夫人米歇尔- 奥巴马身穿Jason Wu 耗费两个月时间设计制作,镶缀数以万计施华洛世奇水晶和透明硬纱制成的花苞,梦幻般轻盈的白色单肩礼服,微笑着款款现身。几分钟后,CNN打电话到Jason家中,请他作现场评述,将近100 封电子邮件出现在他的信箱里。而他自己,也是此刻才梦想成真,亲眼看到凝聚自己心血的作品出现在奥巴马夫人身上。吴妈妈陈美云从台湾打来电话祝贺,他不禁喜极而泣。 

3 个月后,当我与Jason Wu 面对面坐在他位于西37 街的工作室,回忆起这一幕时,他坦言自己当初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去年9 月,他接到芝加哥著名精品店Ikram 店主Ikram Goldman 的电话,请求他为奥巴马夫人设计数袭晚礼服,要求非常简略:熠熠闪光。这款礼服的设想首先浮现在他脑海中:白色、浪漫、强悍、大气、自信、充满活力—这也是他心目中的奥巴马夫人形象。他并不知晓奥巴马夫人将穿它出席具备历史意义的总统就职舞会,而这袭礼服也将被Smithsonian 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他说自己作为一个设计师的目标是让穿他设计的顾客看起来美得难以置信,同时把个性展露无遗。 

身处竞争异常激烈的时尚界, Jason Wu 却表示自己对潮流缺乏兴趣,他更愿意为顾客构筑一个经过精心考虑的衣橱,在几季过后甚至多年之后依然不过时,经典,同时又摩登。他没有因为一夜成名而自足自大,依然清醒自知,希望自己的品牌和设计生涯可以历久不衰。他说一个设计师被拿来衡量的永远是他最近一季的作品。 

Jason Wu 是典型的天秤座,追求完美,事事亲力亲为,又能凭借直觉运筹帷幄。16 岁时,还在寄宿中学念书的他就在Mattel 举办的Barbie 设计比赛中拿了奖,不久后他打电话给Integrity 玩具公司,声称自己是一位设计师。他搭乘巴士到纽约与Integrity 公司总裁初次见面的时候,楼下保安看到他稚气的模样,不让他进去。总裁下楼来,也不能相信他就是电话里那个执着自信的少年。1 年后,才华横溢的Jason Wu 迅速升任为该公司的创意总监和合伙人,将Integrity从一个保守的小公司改造成拥有大批忠实收藏者的高档玩具公司。 

3 年前,Jason Wu 自立门户,开设自己的设计工作室。短短时间,他清秀精致的新古典主义作品就引起业界瞩目,2008 年他获得了时尚国际集团(the Fashion Group International)的新人奖,还拿到了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的Vogue 时尚基金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宵谈] 标签:Jason 奥巴马 Wu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