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HINA IN PARIS & Paluopo by Liuang盛放巴黎时装周

2012年09月28日 15:05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2012年9月26日20:30分,2013春夏巴黎时装周的第二天,在巴黎时装周官方日程活动China in Paris中,中国设计师、帕罗羊绒设计总监刘芳携Paluopo by Liufang高端羊绒系列,以“流动的线条”为主题,伴随着高洁悠远的中西音乐元素完美合声,震撼登场,美丽盛放。

CHINA IN PARIS & Paluopo by Liuang盛放巴黎时装周

整场秀给人带来听觉与视觉的双重震撼,乐声中是肃穆的圣歌般吟唱,与穿插其间的古筝神韵;作品里是轮廓空间与3D肌理汇就的未来感,与流动的线条和节奏,双重冲击令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这场由中国设计师刘芳操刀的羊绒时尚盛宴而惊叹,而感动。

这是中国羊绒设计师第一次登陆巴黎时装周,也是“China in Paris中国创意在巴黎”第五次亮相巴黎,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创意力量的重要国际展示平台,由中国服装协会与法新时尚机构联合主办的“China in Paris“活动得到了巴黎时装周主办方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的鼎力支持,更得到来自国内外媒体及时尚专业人士的高度肯定与持续关注。此次刘芳依托“China in Paris”成为巴黎时装周的座上客,不仅是个人设计生涯的一次飞跃,也是China in Paris作为中国创意力量国际展示平台的一次重要升级。

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主席迪迪埃-戈巴克,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帕罗羊绒董事长沈建民,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中国代表、法新时尚国际机构董事赵倩,以及国内外重量级时尚媒体人出席了此次秀展及酒会活动。世界小姐于文霞也身着设计师刘芳镶水钻羊绒礼服作品闪亮现身,支持中国设计力量。

模特发髻高耸身着刘芳纯白羊绒雕塑作品

夜幕降临的20:30分,巴黎威斯汀酒店大厅内,天籁之音玄空而起,缓缓坠落,在所有来宾的屏息期待中,第一位模特,发髻高耸,身着刘芳纯白羊绒雕塑作品,带着天使落入人间般的圣洁与惊艳,进入视线。

一件件纯白色羊绒,在秀场灯光的照射下,幻化出无比丰富的光影视效,犹如流动的白色线条,形成奇特而极富韵律的视觉张力,又带来“空即是色”的中国式禅意。

本次秀展全部作品系列均为白色羊绒作品,唯美圣洁、新锐前卫,运用独特工艺赋予最柔软的羊绒以硬朗的雕塑外形,堪称数维风格与传统手工艺的完美融合,设计师画出精确的曲线,采用特种针织楔型编织技术,形成立体折裥,经过层叠、旋转、缠饶,展现周期性的几何魅力,使服装线条呈现流动状态,实现实验性的数维3D廓型,强化出抽象而唯美的未来主义雕塑风格。

这是一个古典情怀与未来科技相碰撞的设计系列,也是一场在东西方设计思想与美感的对比中寻求和谐的设计展演,观者仿佛置身神圣优雅、空灵唯美的艺术灵魂中,穿越白色哥特与未来主义,体味极具虚拟风格与科学内涵的数维美学,饕餮一场感动无限的视觉大餐。终场,全体观众以热烈掌声迎来设计师刘芳的致谢。

整场秀时长12分钟,却足以感动世界

整场秀时长12分钟,却足以感动世界

谈及此次秀展的创作灵感与思路,刘芳表示本次秀展以“流动的线条”为主题。“我尝试用柔软的羊绒为载体,将羊绒用针织,这种最古典、怀旧的工艺,去捕捉二维线条空间位移的轨迹,呈现如数学运算衍生出的立体肌理,探索二维线条空间位移产生的极具未来感的数维3D视觉。”

对于此次能够在巴黎时装周的舞台上展现自己,并最终完美演绎,刘芳难掩激动心情,“非常激动,心里只有感恩与感动。感谢今夜的所有嘉宾,感谢帕罗对我的大力支持,感谢法新时尚机构和整个团队的全力推动,让我可以圆梦巴黎,在这个世界最高时装舞台上淋漓尽致地表达一个中国设计师对于时尚的努力、探索与追求!”

秀展结束后,China in Paris活动主场由此秀场移至威斯汀酒店Imperial厅,嘉宾、媒体及各界来宾莅临酒会现场,继续沉浸并享受中国创意力量带来的惊叹、惊艳与惊喜。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首先表示:“非常感动中国创意力量的成长与发展。中国设计师可以在世界舞台上推出如此令人赞叹的设计系列,不仅对于设计师本人,对于中国服装产业更是一种巨大的鼓舞和推动!”

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主席迪迪埃-戈巴克先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法时尚产业的沟通与交流,此次他应China in Paris之邀专程出席了刘芳专场秀展,给予设计师刘芳以赞誉与期许,并表示:“巴黎时装周聚集了所有有创意的设计师,也非常期待更多这样的设计师加入到这个世界舞台上来。”

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中国代表、法新时尚国际机构董事赵倩见证了刘芳从北京到巴黎的一路历程,作为此次秀展最重要的推动者之一,赵倩给予刘芳最感动的祝福。“非常感动。感动这场秀展的惊艳,它的成功是对设计师刘芳的最大回报,也是对整个团队无数个日夜辛劳与努力的回报。未来期待通过China in Paris的平台,聚集更多创意力量,向世界呈现更多来自中国但却属于人类的创意设计!”

“China in Paris”是由中国服装协会与法新时尚国际机构主办,联合法国高级时装公会、高端买手、强势媒体等资源,每年两次在巴黎时装周期间举办,共同为中国创意品牌和创意设计师开拓国际舞台和商业渠道,于2010年10月1日首次举行,自首次举办起,便被列入巴黎时装周官方日程。该活动迄今已举办5次,备受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让世界认识代表中国时尚创造力的明日之星,也将中国艺术家、创意设计师及品牌推上国际舞台,为中国提供一个向世界展示时尚与艺术的别样空间。

刘芳,中国新锐设计师,在中国设计界素以运用独特针织工艺赋予柔软的羊绒针织服装以硬朗建筑感轮廓、呈现3D雕塑感外观而著称,并获得来自服装行业界的认可和支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和2011年,刘芳两度参加“CCDC中国当代创意设计邀请赛”,分获“最受传媒关注奖”和“针织创新奖”殊荣,并两度得以作为中国时装设计的代表力量参加“China in Paris”巴黎现场展示,收获国际专业买手合约的同时,也获得了在巴黎时装周官方日程活动China in Paris举办此次秀展的珍贵机会。而目前活跃在世界时装舞台的中国设计师,也几乎都是从CCDC这个平台中脱颖而出的。

帕罗羊绒设计总监是刘芳的另一个重要身份标签,此次作秀也得到了来自帕罗羊绒的全力支持。事实上,刘芳不仅是她的另一个重要身份标签是,自就职帕罗以来,刘芳与帕罗一起长期致力于探索与创造羊绒行业的新方向、新价值和新可能,打造中国优雅羊绒第一品牌,将内敛的高格调融入洋溢经典和颇具原创技巧的产品设计风格,在市场竞争中成为业界以羊绒针织时装见长的时尚风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巴黎时装 Paluopo by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