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尔街日报》:Dior被“Jil Sander式简约”铐住手脚

2012年09月29日 08:3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当地时间9月29日,法国巴黎,巴黎时装周的最大亮点,备受众人瞩目的Dior大秀开场了。设计师Raf Simons入主Dior的第一场成衣系列是否抓住人心,堵住了爱挑剔,爱放冷箭的外媒的嘴呢?

点击进入:巴黎时装周专题——困惑·没有时装只有“秀”

Dior 2013春夏秀场

Dior 2013春夏秀场

设计师Raf Simons在《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中解释Dior 2013春夏秀场的主题是探索属于品牌Dior和他个人的自由。今年7月的Dior高级定制和2013 春夏系列都是如此简约,让我们疑惑Raf Simons貌似被“Jil Sander式极简”铐住了手脚。由于之前在Jil Sander(以极简设计著称的服装品牌)担任过设计。

不过设计师Raf Simons试图努力的在Dior 2013春夏系列中抹去Jil Sander的痕迹,“我是极简的大粉丝,不过这只是一个设计概念,并不是我唯一喜欢的。”

设计师Raf Simons上演的Dior 处女成衣秀让观客们十分紧张,几乎对每一套衣服都舍不得移开半寸目光。短款晚礼裙完全可以代替沉闷的工作装,让晚礼裙不再属于“晚装”。褶皱出现在复杂的礼裙和短裙里,带有自如的灵动感让如此时髦的服装变成了兼备通勤和休闲的两用装。

Dior 2013春夏秀场

《英国每日电讯》大赞设计师Raf Simons不仅思路清晰,有条不紊的在完成设计,而且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浪漫主义者。给Dior带来无限的可能性。

“这场秀汇集了性感,自由,灵动,简约。”在采访中他这样回答。

在2013 春夏秀场中我们仍然看到了今年7月的Dior高定秀场出现的露肩,修身的设计,被打磨和抛光的效果依旧是设计师Raf Simons的主打。但是也出现了很多其他新颖的设计,如:夹克式连衣裙,长至脚踝被金属玫瑰所装饰的新款“New Look”长裙,灵感来自于Christian Dior的花园的弹力上衣,短袖真丝T恤,薄纱长袍和端面礼服。都让人们知道这场秀在向Dior的60年代致敬。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宵谈] 标签:Dior Simon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