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VLOV吴青青2012春夏系列纽约时装周发布会

2011年09月19日 14:1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创意的点点火花集合成线,勾勒出思想的轮廓,就像霓虹的条条色彩连结成光,装点起城市的轮廓。轮廓,是变幻的未来,更是明确的方向。

VLOV吴青青2012春夏系列发布会

2011年9月12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900多名纽约时尚名流、全球媒体人、美国顶级商场买手聚集纽约时装周的主场地林肯中心,多名国际知名明星到场有《暮光之城》中风头正劲的Chaske Spencer以及《007黄金眼》里让人过目不忘的Alan Cumming的美国歌手Allie Gonin还有WNBA 美国职业女篮球星等亲临现身让现场星光熠熠。影帝夏雨更是专程飞赴纽约为他中意的中国设计师捧场,共同领略了VLOV吴青青2012春夏系列带给世界的东方美学。

VLOV吴青青2012春夏系列发布会

这场纽约时装周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中国设计师发布会以“轮廓”为主题,舞台现场创意性的选用再生纸材料搭建,传递出品牌强烈的人文关怀和环保态度。纸板上若隐若现的自然纹理配合秀场轻松愉悦的原创音乐,极好的呼应了VLOV男人们低调含蓄的粗犷和恰到好处的设计细节。

VLOV纽约时装周后台

尤其值得称赞的是,整场发布会的从台前到幕团队都呈现出完全国际化的专业水准。26位世界各地优秀模特中也有中国名模赵磊,突显出了VLOV极强的包容性和适应性。36套服装面料运用了很多的尼龙的面料,使服装既有年轻运动的感觉但不失优雅的风格,服装分三组系类从优雅经典的灰色系列、酷感十足的黑色系列,再到充满清新阳光的白色蓝色系列,设计师充分表达了VLOV男装新一季的流行趋势。

VLOV纽约时装周设计师吴青青谢幕

设计师吴青青将他对建筑艺术的爱好与时装艺术的相融合,在此季的设计作品中娴熟细腻的大量运用结构设计的手法。立体造型的无侧缝设计让服装更加贴身而有型,创新的去袖笼设计则在细节上更显魅力,巧妙的省道转移,将传统的省道变成了服装中可以起到装饰作用的设计亮点。

左起:黄金眼Alan Cumming,暮光之城主角Chaske Spencer,影帝夏雨

工艺方面,激光切割技术和精准的切线方式让服装的剪裁更加精准,造型更加精致,也让单唇袋、双唇袋、贴口袋等这些比较难处理的传统口袋处理细节更加完美。此外,VLOV宽容地选择了化纤面料中一些优秀的特质,混搭在以亚麻和高支棉面料为主打的纯天然面料基础中。比如具有良好造型性的双面粘合面料和黑色系中采用涤纶压纹面料、高织毛料、棉布、针织复合材料的组合等。蓝色系列中网眼复合材料与褶皱亚麻面料的运用成为该系列的一大亮点。

设计师吴青青与影帝夏雨合影

廓型也成为设计师强调“轮廓”主题的点睛之处:整场发布既包含修身的外套,也有宽阔的休闲装。两款深蓝色宽阔造型的服装是设计师本人的最爱,无领和宽松袖口在充分展示服装的舒适性的同时也留给穿着者更大的创意发挥空间。

影帝夏雨在VLOV背板前采访

在VLOV充满无限可能的轮廓之下精致低调的设计美感,除了赢得专业媒体和买手的一致好评以外,也吸引了众多与设计师吴青青品味相投的创意人和时尚人。中国设计师在国际舞台上的这么精彩的表现,尤其令他骄傲。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VLOV 纽约时装 青青2012春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