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sCrafters 亮视点发布2010秋冬眼镜流行趋势报告
2010年11月05日 11:5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复古款式演绎现代气息

复古怀旧成为2010-2011秋冬眼镜系列的主题。从连续剧《Chips》中加利福利亚摩托车骑警佩戴的著名“车灯”式太阳镜的回归,到将一个现代碧姬.巴铎(Brigitte Bardot)的瓜子脸几乎完全覆盖的超大镜框,70和80年代玩世不恭而思想活跃的精神为今年秋冬眼镜性感的视觉印象提供了灵感和主题。

新颖细节显现卓越个性

本季眼镜在细节上进行大胆创新,不仅注重观赏性更注重功能性。Prada引入日式的“悬空”铰链这一凸出的新细节(如VPR05N男款和VPR07N女款),为佩戴者增添优雅的气质,并使眼镜更加轻盈和富有弹性,显著提高了佩戴的舒适度。

细节的匠心独具还体现在各品牌秋冬眼镜新品的标志性设计。DOLCE&GABBANA的MDG系列采用了镜腿外侧激光雕刻出的MDG标识,其中字母M是由很多突起的小星星构成,是巨星Madonna的名字首字母,将此系列眼镜的个性展现得淋漓尽致。Tiffany则在眼镜上首次使用Return to Tiffany心形标签,展现了Tiffany品牌的优雅美感。Prada在框架前端饰以金属三角形的小铆钉,契合了Prada的品牌特色。

80年代的经典CATS猫眼款式重新复出,搭配女性化的拉长式圆形设计和宽大的镜框,为其注入鲜明的风格,使其超越季候的时尚,成为真正永恒的传奇(如Ray-Ban Cats 1000女款,Prada Postcards系列,DOLCE & GABBANA和Madonna合作推出的MDG系列DG 2087, 光学眼镜Prada VPR23M, Tiffany TF2033,RALPH LAUREN RL6060和D&G1192)。

经典的飞行员太阳眼镜也在本季得到重新诠释,在色彩、材质和细节上进行创新。LensCrafters亮视点将与9月起独家发售红、紫、灰及杏黄色的Ray-Ban Aviator飞行员太阳镜。其他品牌对飞行员款的演绎包括采用双层鼻梁架或装饰的镜脚来突出怀旧特征和现代感。(如Ray-Ban RB3428, Prada SPR 60M, Dolce&Gabbana DG 2082,D&G 6070)。值得一提的是Prada的Linea Rossa光学眼镜系列VPS53B款也采用了飞行员眼镜的廓形,配合该系列特有的注塑材质镜脚兼具独特风格与功能性。

透明色彩辉映鲜明印花

2010-2011秋冬眼镜新品不约而同地采用了透明色镜框,配以丰富的镜片颜色选择,恰到好处地彰显现代女性轻柔和时髦的气质。Prada Postcards系列利用透明镜框和六种不同颜色的镜片对应了六个不同的大都市和他们的姐妹城。D&G 1190采用珍珠光泽的透明镜框,使这款眼镜能够和各种色彩的服装完美搭配。

色彩鲜明的印花也大量应用在本季的眼镜当中,以新颖的色调创造出全新、原创的效果。Ray-Ban雷朋推出秋冬系列的Rare Prints稀有印花系列,全新的图案包括“Button Pins徽章”,“Comics漫画”和“Color Twirl旋转色”。其他各品牌也大量利用印花,展示源品牌服饰或珠宝及配饰系列的经典。如Burberry 采用的花卉格纹和经典格纹印花(BE 4083),Miu Miu的燕子印花 (VMU 04H, SMU 16),Dolce&Gabbana独特的金色豹纹印花(DG3094)以及Tiffany采用的带有Tiffany logo和10022字样的印花(TF2031B)。

新材质书写眼镜新历史

本季大部分眼镜框架采用板材和金属两种材质结合,以板材为镜架,金属为细节点缀相辅相成(如DG4085, VO 2637SB)。特例是DOLCE&GABBANA推出的三款MDG系列太阳镜。均以金属材质为镜框,凸显现代女性现代坚毅果敢的形象。

尖端技术的注入和新材质的运用成为本季眼镜材质上的最大亮点。Ray-Ban雷朋Tech系列率先使用碳纤维和β钛合金制作光学眼镜,为顾客提供更轻,更牢固,更坚韧且持久耐用的镜框选择(如RX 8401, RX 8403)。Prada的Linea Rossa系列在镜框内部和镜脚套应用了防滑橡胶,提供了更高的舒适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